神奇校车读后感
神奇校车读后感《神奇校车》是是曾经得过诺贝尔奖的美国化学家柯尔,很难想象这个化学家能写出一本适合小朋友看的漫画书。柯尔他用孩子最喜欢的方式讲科学知识,让我们喜欢读书和学习,也让我们积累了很多天文、地理等丰富的知识。《神奇校车》这本书中的校车最神奇,它变幻莫测,能变成潜水艇,带领同学们到海底去探险;它能变成宇宙飞船,飞往太阳系;它能变成时空转换机,到恐龙世界了解恐龙的知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变不成的。能驾驭神奇的车的,自然只有神奇的人,弗瑞斯老师是我见过最奇怪的老师,她想去哪里上课就去哪里上课,还总是穿些稀奇古怪的衣服,讲太阳系的知识,她就穿带有白云与向日图案的衣服,带着太阳耳环;上生物课,她就穿配套的蜜蜂服......还有,她讲课的方式也很特别,她讲到哪里就飞到哪,弗瑞斯老师的讲课方式很特别,讲蜜蜂知识就到蜂巢里,讲天气就到天空中,讲电的知识就到发电厂的电机里......神奇校车给我带来了取之不穷用之不尽的科学知识。如,水是经过一道道工序:沉淀过滤净化化学物,经过多道工序,我们就能喝到干净的水了;从天气的变化了解到了飓风的构成的;身体的器官的组成部份和各个器官在身体的内部分工与它的重要性;海底生物的类别,海上自然状况,更搞笑的是热泉;值得一提的是气候,全球变暖是一种自然状况,使得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天气变化无常,就会致使好多自然灾难;地球由地壳、地幔、直到地球的核心组成;奇妙的峰巢让我了解了蜂的种类,他们的日常奥妙;迷失在太阳系让我了解了离太阳近段时间的是水星,它像月球,没有水,空气稀薄,离太阳第2近的是金星,金星上全部也是阴天,离太阳第3近的是我们日常的地球,其次是火星,火星上没有人生,但有极地冰川、火山、峡谷和河道,接下来是木星,木星好大,可以放下一千颗地球,是太阳系最大的行星,再之后是土星,它是太阳系里最美的行星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不仅有趣,而且有很多奇妙的科学知识,还很好吸收,很好理解,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有朝一日,我也想乘上神奇校车去天南地北遨游。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