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初中人物作文800字
当前,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再一次席卷了齐鲁大地,突如其来的袭击使得人们猝不及防,疫情的阴云顷刻间遮蔽了阳光,笼罩了大地。正是在这非常时期,全中国人民每天都在被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感动着,我不由得问自己:谁才是最可爱的人呢?!
是啊,谁是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白衣天使!我由衷地感到,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如同天使一般,把光和爱,带给人间;他们如同战士一般,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冲在第一我;他们如同亲人一般,给予患者最温暖的关心和发自内心的祝福
根据要求,我们的小区要全员核酸检测,大清早,我穿着厚厚的外套出了门,走在街道上,一阵阵寒风吹过,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手在袖筒里缩得愈深了。到了小区的广场边,人们已经分成了三队,排得很长。
几位志愿者在其间走来走去,一遍遍举着高音喇叭大声喊:排好队!人与人间保持好一米的距离!这句话总是不知疲倦地响起。
队伍慢慢地前进着,前进着,那几个白色身影愈发近了终于,轮到我了。
在我对面,是一位医生阿姨,防护面罩下,我清楚地看到她的眼里布满了血丝,红得令人害怕,可是乌黑的眸子还是那么清澈透亮,目光仍那么炯炯有神,我张大了嘴,她熟练地拿起棉棒为我拭取,很快就做完了,一阵阵寒风催促着我赶快回家,而志愿者和医生护士们,却从夜间坚持到了现在,望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心生敬佩。
朋友们,难道这不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吗!
在医院的病房里,时不时传出这样一句句话语:叔,今儿个觉得咋样?好点儿了没?来,尝尝这个罐头一位女护士站在一位病人身边,亲切地耳语道。透过防护服厚厚的面罩,一张汗津津而又红润可爱的笑脸像美丽的花儿一般绽放开来,显得那么可爱,那么亲切,我们仿佛看到了一对父女,多么幸福温馨。
他们就像一束阳光,照亮了亿万中国人的心;他们就像一阵春风,吹散了冬日的阴云,绿了叶儿,红了花儿。
他们,是国家的骄傲,我为这些伟大的抗疫英雄们而自豪,为生在这样一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亲爱的人们,当你再一次走出家门,享受阳光沐浴的时候;当你再一次走出家门见到亲朋好友和他们拉家常的时候;当你再一次微笑着坐上公交车的时候;当你再一次和同学、同事们欢聚一堂的时候;当你再一次和家人欢欢喜喜去旅行的时候你们会不会知晓自己处于幸福之中呢?最可爱的人们正是希望我们可以如此,才会义无反顾投身而去!
我敬佩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描写人物语言的成语
你知道有哪些描写人物语言的成语吗篇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描写人物语言的成语也是经常会使用到的,下列这些描写人物语言的成语你有用过吗?
巧舌如簧[qiǎoshérúhuáng]舌头灵巧,象簧片一样能发出动听的乐音。形容花言巧语,能说会道。
侃侃而谈[kǎnkǎnértán]侃侃:理直气壮,从容不迫。理直气壮、从容不迫地说话。
高谈阔论[gāotánkuòlùn]高:高深;阔:广阔。多指不着边际地大发议论。
谈笑风生[tánxiàofēngshēng]有说有笑,兴致高。形容谈话谈得高兴而有风趣。
口若悬河[kǒuruòxuánhé]若:好像;悬河:激流倾泻。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像瀑布不停地奔流倾泻。形容能说会辨,说起来没个完。
娓娓动听[wěiwěidòngtīng]形容善于讲话,使人喜欢听。
滔滔不绝[tāotāobùjué]滔滔:形容流水不断。像流水那样毫不间断。指话很多,说起来没个完。
对答如流[duìdárúliú]对答:回答。回答问话象流水一样快。形容口才好,反应快。
伶牙俐齿[língyálìchǐ]伶、俐:聪明,灵活。形容人机灵,很会说话。
豪言壮语[háoyánzhuàngyǔ]豪迈雄壮的言语。形容充满英雄气概的话。
花言巧语[huāyánqiǎoyǔ]原指铺张修饰、内容空泛的言语或文辞。后多指用来骗人的虚伪动听的话。
金玉良言[jīnyùliángyán]金玉:黄金和美玉。比喻可贵而有价值的劝告。
头头是道[tóutóushìdào]本为佛家语,指道无所不在。后多形容说话做事很有条理。
言之凿凿[yánzhīzáozáo]凿凿:确实。形容说得非常确实。
言简意赅[yánjiǎnyìgāi]赅:完备。话不多,但意思都有了。形容说话写文章简明扼要。
一字千金[yīzìqiānjīn]增损一字,赏予千金。称赞文辞精妙,不可更改。
巧言令色[qiǎoyánlìngsè]巧言:花言巧语;令色:讨好的表情。形容花言巧语,虚伪讨好。
夸夸其谈[kuākuāqítán]形容说话浮夸不切实际。
甜言蜜语[tiányánmìyǔ]像蜜糖一样甜的话。比喻为了骗人而说的动听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