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煦的春风吹开了美丽的桃花,吹绿了小草,吹绽了我们的笑容。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大川。
小河哗啦啦地向远处流着,徐徐的春风中,细浪轻皱,偶尔一只飞鸟掠过水面,调皮地用它那灵巧的翅膀撩起几滴水珠,让它溅浇在水面上,化作一个个充满诗意的圆晕,随着荡漾的河水慢慢地向四周扩散开去,直至消失。小河像是一名出色的摄影师,巧妙地摄下了蓝天、流云、夕照、小荫。我仔细欣赏着这幅旖旎的风光画,渐渐有些“沉醉不知归路”了。无意中竟蹲下身去,希望能捧起那红的水与那绿的水,把手伸入水中,却又不想再拿出来,那水真绿呀,绿得像翡翠,像珍珠,绿的不野,红得不浊,那水多红呀,红得似淡脂,似粉霞,红得不艳,红得不妖。当那红得和那绿的水融合在一起时,它们显得那样温存,那样和谐,让人产生阵阵遐想。
这时,太阳露出了红红的脸,它照在我们的脸上,我们的脸就仿佛镀上一层金;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跃金,似乎一颗颗神奇的小星星在闪闪发光;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好像抹上了一层油,显得更加翠绿了。
我们跑呀跑,蹦呀蹦,四处都是小河,我们就干脆脱了鞋子玩,走在水里,又凉爽,又舒服。
一阵小声的嘀咕,冒险行动开始了。我们拎着鞋子,光着脚,一步一步踩在水中,一步一步向前进……
“呀!”咦?是谁的叫声?我们循声望去,原来是胡俊同学抓了一只螃蟹,大螃蟹夹住了他的手。害得他敖敖大叫,一阵阵笑声回荡在山野中……
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我们的舌头都快要冒烟了。有人想当逃兵了,不想向前走了。经过一番劝说,他终于又肯和我们一起“冒险”了。
途中,有一个同学摔了一跤,我们马上迎上去,把他扶了起来,又把他送回出发点。又得重新出发。
经过一阵的苦熬,我们来到了一个湖边。咦,前面没路了,怎么办?突然,一个同学叫起来:“这就是下游的顶端了!”我们欢呼着,蹦着、跳着,嘴里还叫着:“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
抬头仰望,蓝天那么美,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像在为我们庆贺。
这儿有一个小瀑布,前面涌来的水,仿佛两条长长的水龙,只见那两条水龙你追我赶,前仆后继,滚滚向前,“来了,来了!”我们叫着。这时,只见那两条水龙一个个跌进悬崖,刚刚下去,上面的两条水龙又以泰山压顶之势飞跃了下去。顿时抛撒万斛珍珠,激起千朵银花,犹如千里万马,滚滚向前。
这时,我们发现了几块圆圆的石头,有人说是恐龙蛋化石,一听这消息,我们顿时来了兴趣,我们班的曾一凡还拿出放大镜,左照照,右照照,像考古学家似的,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们在那玩了好一会儿,发现那有一个山洞,黑乎乎的,阴森、恐怖,令我们想起《西游记》里的盘丝洞。我们几个胆子大的,奋勇向前,说要带领我们到山洞里玩。我们胆子小的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好吧,但不能恶作剧!”“好!一言为定!”“好!”我们准备到山洞里了。
我平时最怕蜘蛛网,可老天爷偏偏和我过意不去,里面到处都是蜘蛛网,我捡了一根木棍,一边挑蜘蛛网。一边走“呀,快点来看!”张铎大声喊着。我们赶紧跑过去,只见离我们不远处有一颗发蓝光的东西,我以为是宝石呢!赶紧跑过去,拣起了它,可谁知才是一颗小玻璃渣。唉,害我们空喜一场。
这个时候,调皮蛋杜有为不小心滑了一跤,掉进了那个湖里。那个湖有两三米深,措手不及的我们不知如何是好,他也不会游泳,怎么办呀?我捡起木棍伸进水里面,杜有为一把抓住了它,我们一点一点把他拉上来,此时,我们早已吓得魂飞魄散了,大家又一阵安慰,只得按原路返回。
夕阳把最后的余晖,涂洒在橡胶林上,微风轻轻吹过,叶子颤小跳动,阳光钻过叶子间细小的空隙,洒落在胶林草上,像一朵朵盛开的野花,简直是一座五彩缤纷的大花坛,我们一个个又被迷住了。
在归途时,我望着渐渐远去的美丽的大川,回忆着那迷人的时候,那快乐的时候,那惊心动魄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