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长久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一生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雷锋的点点滴滴,使他永远载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牢牢的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成为我们的永恒的榜样。
“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行动在践行”他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事,也没有发明出对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物品,他做的仅仅是一些大家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永远记住了他。
他以22岁的生命长度,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帮了许许多多的人,这一切使他的生命更有意义,让他的生命得到了无限延伸!比如: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这些普通的小事,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雷锋,他不高大,不富有,也没有过多的时间,但却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关键时候说“能”,伸出他温暖的大手,可如今有许多人却对此不屑一顾。嘲笑他的人也许是学者,也许是富翁,可是再多的钱财,再多的所谓的知识,他们的精神都是空虚的,雷锋他也许是贫寒的,但他的精神却异常富有。
再比如: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雷锋这几句简短的话语,去震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做好事不留名”,但却为我们的祖国争了光。
雷锋——他就是这样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英雄”!其实,雷锋做的就是一些小事,而就是这些小事反映了他的品质。有些人嘴上说我要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公交车上都不愿给一个老年人让座。雷锋的精神活在我们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让世人觉得,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却在世世代代人传承!雷锋是好样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
千条小溪汇成江河,万朵朝霞托起太阳。是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那顽强拼搏,不怕困难,不计名利,无私奉献,渴求知识,勤奋学习的崇高品质。他犹如松树一样,不怕风吹雨打,严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树一般,插到哪里都能生存,紧紧与人民连在一起。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冶炼,难以成钢!雷锋,他用自己的言行证实了这一点。今天,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就应该继续踏着雷锋的足迹,继续发扬光大,做一个新世纪的合格标准、优秀的学生,做一个具备传统优良道德品质的新青年!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但不是意味着随着3月5日的离去,雷锋精神就在我们心中淡漠。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年轻人穿着一身绿色的军装,脸上有着灿烂的笑容在帮助别人,他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雷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经冷峻地意识到,雷锋已成为当今一代人陌生的形象,甚至有些儿童根本不知道雷锋是谁,毫无疑问,我们的时代是进步了,可是有些东西却不能被遗忘!所以,我们中学生,应尽我们自己的能力去做好事,干我们自己应干的事!就像一本书中写的一样:“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所以,21世纪,我们要真正的进步,不能忘记雷锋的种种事迹,3月5日,我们应该铭记这个日子,雷锋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学生的导师……
我们要铭记雷锋。我们要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三月的天空更加湛蓝!“你快乐,我更快乐”要成为我们新世纪的响亮口号,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同学将雷锋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