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人群的簇拥下,亚洲第一飞人苏教授走进了我们的校园,而我也挤进了会场,等待着亚洲之光的到来。苏教授一进入会场,瞬间响起如潮水一般的掌声。当他向我们挥手致意,很多人都呐喊起来,我为之震撼这就是追星现场啊!
随后,苏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他一路走来的历程。他讲到,他曾一度想要退役,运动生涯处于低谷,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耐心坚持。他还肯定了团队的力量,他的家人、教练组、队友都支持着他,这让他有了足够的勇气继续前进,也才有了来的成就在男子100米赛场上以九秒八三打破亚洲纪录!他不仅超越了自我,还让中国人第一次站上了奥运会男子100m的决赛场上。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在互动环节,有同学好奇他是如何走出伤病因扰的,也有老师请他就特长生如何处理好学业与训练的关系提出建议,苏教授都一一耐心回答。他说,人不仅要有雄心,还要有耐心,正如他在电视机前比划的手势:每次进步一点点!这就是他坚定的信念,这就是我们的苏神!
作为田径队的一员,同时也是海航班的学员,我不仅要刻苦地训练学习,也要像他一样有强大的意志。面对繁忙的学业和艰苦的训练,我们要坚定信念,相信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就如同苏神一样,我们可以不断超越自己,突破极限。
是的,苏炳添教授是我的榜样,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苏神!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心中的好老师古人常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可见在古代,人们对老师是非常尊敬的。我心中的好老师,不仅要有渊博的学识,还要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譬如,我的奥数王老师。说起王老师,我的心中真是感慨万千。庆幸自己遇上了这样一位好老师。他讲课时有一种魔力,总能把烦燥无味的奥数题变得生动有趣。去年暑假,我每隔一天就要去王老师那里连上五个小时的奥数课。第一次上这种高强度的补习班,我真是一点儿都不适应,每次上课到一半的时候,就又困又累,上下眼皮开始打架,听课效率特别低。每当这时,王老师总会不厌其烦地讲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每个人都完全听懂为止。一节课上,王老师正在给我们讲用ST图来解决某些行程问题。那时候,我才刚刚接触到这么难的奥数题。看到那黑板密密麻麻的算式,我不禁感到头晕目眩。这道题其实并不难,只要找到隐藏在ST图中的一个沙漏定理,再根据它求出两个人的速度比就可以了说着,王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画了两个极为滑稽的火柴人。这一下,把全班同学教逗得哈哈大笑,笑的同时也如醍醐灌顶,对题目的思路一下子明朗了起来。渐渐地,我开始喜欢上了学习奥数,每次上课都像打了兴奋剂似的,再也不感觉到困了。王老师用他幽默的讲课方式打动了我!我在王老师那里已经学习了一年多,学到了无数宝贵的知识。尽管后来我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离开了王老师,但他在我心中永远都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中,我认识了不少形形色色的老师。其中不乏有许多像王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我认为他们之间不分伯仲,每一位都是最好的老师。博学多才,有责任心;不但教书,而且育人这才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