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的作文600字清明忆
亲爱的爷爷:
您好!
又是一年清明时。每到清明,人们总会对逝去的亲人寄托思念,我也一样。为此,我第一次提笔给您写信,虽然,我知道您永远不会收到,但我还是将我对您的思念表达于纸上。
您去世得早,但尽管您的背影在我的记忆里渐渐模糊,我还是永远不忘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患着病为我早起买早餐;看自己喜欢的节目时却将遥控器给我;吃饭时总是不忘给我夹菜还有许多许多为我好的时刻,我将它们永久地保存在我的时光册里。对您想说的话像衣架上的衣服,我一件件取下试穿都没有合我心意的,一件都没有,以至于知道您走的那一刻我都没来得及说。但其实,那句话只需要三个字就能概括我爱您。
就在您去世的半年前,是一个寒假。那天,我就在您家住,天气冷得很,屋顶上已是结了一根根冰棱,我早早地醒来,却发现您不见了,只有奶奶正坐在客厅里编织帽子,我问奶奶:爷爷呢?他呀,自然是去给你买早饭了。谁让你是我们的乖孙子呢?奶奶回答道。您回来时,我看到您手上的东西可不止早点,还有糖,一种我最爱的菜糖,有可乐、青菜等造型,味道也各不相同,还会送塑料小刀或小叉子。呐,你最爱的糖,我看到路边有卖就买了。那时的我还小,没说声谢谢就拿走糖和早点。现在想起来,都有些恨自己。那些小刀叉我都收集了起来,而您,却再也看不见了。
如今,我已快要上初中了,但是,您却无法知道了。千言万语,也都道不尽我对您的思念。望着您的墓碑,不禁感慨人生为什么会有这生与死的界限!不,也许,您只是到了另一个世界。
愿您在另一个世界天天快乐!
您的孙子:方张一
2017年3月19日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