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的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题记
人是在不断面对挫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在人生路上,只有敢于面对失败、战胜失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这是我从桃花身上得到的启示。
当作文竞赛成绩出来后,我得知我名落孙山,心情犹如当时的天气,阴阴沉沉,被一层阴霾笼罩着,久久不能平静。
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过公园时,我决定到里面转一转,平复一下沉重的心情。我一边走,一边看,忽然远处一片红霞一般的美丽景象映入眼帘:“我飞快的走过去,原来那是一片桃林,每一棵桃树上都开着硕大饱满的花,那些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十分美丽。”
但当我走近一看,眼前的景象不禁使我的心再一次失落起来——那些桃花经过上午那场可恶雨水的洗礼,现在已经狼狈不堪了。地上落了一层被雨水打落的花瓣,我看着这些花瓣,发现他们和我有相同的处境,都被那“强大”的挫折重击了一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仍然不能忘记那被雨水洗礼的桃花,我想,以后它应该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硕大饱满、那样美丽,那样……
第二天,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再次经过那片桃林,但眼前的景象又把我惊呆了:“那些我昨天所看见的那些被雨水洗礼后狼狈不堪的花,不但没有衰败,而且更加的艳丽、光彩耀人、更加地硕大饱满。”
我猛地醒悟过来,是啊,只有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才能在人生之路上实现人生的价值。我望着被风雨洗礼后更加艳丽的桃花,仔细地思考着从中收获的道理。瞬间,我的心情轻松起来了。
挫折是人生路上的风雨,经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才能创造生命的价值。
我振作了,我充满斗志了,我永远不会忘记桃花面对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我将用我的行动为自己书写一条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