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800字
清洁工,有些人认为这个工作很低级,让人瞧不起,并且又脏又累;可有些人认为这是最神圣的、不可亵渎的职业。其实,这世界上并没有卑贱的职业,只有分工的不同。
一天上午,学校组织我们去参加义务劳动,任务就是去某小区捡垃圾,帮助清理环境卫生,并要求每个学生必须装满一个塑料袋。我心里独自嘀咕:这活可不好干,谁愿意捡那些又脏又臭的垃圾呢?可又不敢违抗,只好硬着头皮前往。
小区里一路的垃圾真不少,但我真不愿意下手,望着空空如也得塑料袋,我有些发愁。为了完成任务,我开始捡一些像瓶子、纸团之类的东西,可这些远远不够任务的完成。随着时间的推移,看着每位同学都捡到满满的一袋垃圾时,我的脸像火烧似得烫,好似同学们都在嘲笑我似的,感觉千万只眼睛都在盯着我,我感到无地自容。好在同学帮我捡了一些,我才勉强完成任务。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完全把捡垃圾的事情抛到了脑后,跟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说笑着。这时,天空的太阳渐渐毒辣了起来,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懒洋洋地叫唤着,我擦了擦额头的汗,不经意向马路前边望去,一位清洁工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他高高的,瘦瘦的,拿着扫帚慢慢向前移动着。我特意从他身边走过,看到的是已经被烈日晒得黝黑的皮肤;一双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张苍老、布满皱纹、饱经风霜的脸。此时,他正专注地扫着垃圾,是那样的认真,汗水早已湿透了他的衣服,他先把垃圾扫成一堆一堆的,再一堆一堆撮起来,然后脚步蹒跚地把垃圾倒进车里,紧接着又上了手推车,缓缓向前骑去……
这一幕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可我却十分感动,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到十分惭愧。敬佩的是他那种不怕脏、不怕累,日复一日的清扫,却还那么认真;惭愧的是我只参加了一次小小的活动,却嫌脏嫌累,拈轻怕重。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很羞愧,他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妈妈付出了无数滴汗水,他们默默无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我为清洁工的这种高尚情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