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的绿作文
这天早晨,森林里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空气显得格外清鲜。树爷爷一觉醒来,伸了个懒腰,准备等睡在树枝上的小啄木鸟来给自己啄虫子。可是,等了十分钟也不见小啄木鸟飞下来。树爷爷想:小啄木鸟一定是昨天忙得太累了,就让它多睡一会儿吧!
可是,过了一会儿,树爷爷听到远处有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传来。树爷爷感觉这声音不像往常来森林里玩耍的小孩子们轻快的脚步声。它向远处望去,只见一个三十多岁戴着鸭舌帽的的男人,正拎着一把沉重又锋利的斧子朝这边走来。
树爷爷心里想:“惨啊!惨啊!人类又来砍伐我们树木了!”说时迟,那时快,那个男人已经走到了树爷爷身边。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根香烟,用打火机点着后悠闲地抽了起来。只听他说:“嘻嘻,这颗树够粗够大的,今天又要大赚了!”说完,一斧子砍了下去。树爷爷疼得流下了眼泪。
这时,树上的小啄木鸟被震醒了,它猛地想起了自己的义务。可是,当它低头向下看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凶恶的男人手里紧握着斧头,毫不留情地朝树爷爷的身体砍去。树爷爷身上已经有了好几道伤痕,正伤心地流着眼泪。小啄木鸟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它马上飞到那个男人的脖子上,一边啄他的头,一边喊:“你这个伤害树木的坏家伙,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那人被啄得头破血流,丢下斧子落荒而逃。
小啄木鸟不解地问:“树爷爷,你枝繁叶茂,像一台机器一样,源源不断地释放着氧气,为大地创造绿色,为人类造福,人类应该感谢您,可为什么还来伤害您呀?”
树爷爷叹息着说:“人们只顾赚钱,不顾后果地滥砍滥伐,把我们卖掉。你知道吗,每年做的一次性筷子,就要砍伐大约2500万棵大树,毁掉万亩森林啊!可是有些人总会利用我们赚取金钱,做出不道德的事情。”
小啄木鸟轻轻地自言自语:“人们怎么能这样做呢?这是为什么呢?”
这时,森林暂时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可是没有人知道明天的森林会是什么样……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清晨,雨飘过这片山岗上的树林,树林中的植物都在贪婪地吸允着露水,树林显得格外茂盛。树的枝头上也抽出了不少嫩叶,变得格外茂密,格外的茂盛。
雨过去了,树林一下子变得非常幽静,阳光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大树正享受雨后的阳光带来的温暖。动物们都跑了出来。树林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瞧!顽皮的松鼠在枝头上蹦来蹦去,身上的大尾巴像为他准备的降落伞,帮他安全的回到了地面上。猴子们也玩得不亦乐乎,它们在树上抓来抓去,好像在为大树伯伯挠痒,一切的事情都是那么自然,每个动物之间相处的又是那么的和谐,这片树林真像一个世外桃源,与世无争。
“笃笃笃”“笃笃笃”一阵不和谐的声响传入了大家的耳朵中,大家一开始还以为是啄木鸟医生在治病,只听“哗——”的一声,动物们几乎都被吓走了。到底是谁在破坏这林中的和谐呢?啄木鸟带着几只胆大的动物顺着声音寻找,啄木鸟边找边想:究竟是谁在冒充我们啄木鸟呢?“笃笃笃”声愈来愈响。看到了,原来是一个人正在砍树,此人就是臭名远扬的——盗墓人。动物们都四处逃窜,只有啄木鸟还一动不动地呆在那里,它正在想办法怎样才能让这个盗墓人离开树林呢?它盯着盗墓人的脑袋,啄木鸟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以牙还牙。啄木鸟落在了盗墓人的肩上,对准盗墓人像木头一样的脑袋上狠狠地啄,一点也不留情,仿佛在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我一定要把它捉出来。”盗墓人痛的丢掉了斧头,双手抱着脑袋就跑。动物们见了,都纷纷跑了出来,将手中的东西向盗墓人扔去,盗墓人吓得落荒而逃。
是啊!毁坏自然资源就等与毁灭人类自己。人类的生存离不开自然资源的给予。我们不能够在随意毁坏自然资源,我们要好好地保护自然资源。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失去了地球我们就无法继续生存下去,我们要好好保护地球上的一切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