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人都喜欢用微笑来掩饰内心的伤悲,或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坚强,或是不愿让别人发现自己内心的脆弱,或是不经意间已经习惯了这种强颜欢笑吧!或者是……有太多太多的可能!
当微笑过后,留下的是什么?有的人选择躲在某一个角落默默的落泪,来发泄自己内心的心酸;有的人选择用酒精来麻醉自己,企图让自己忘记曾经的受伤;也有的人会找一个知心好友,然后不在意的跟她诉说自己的一切,与其说是找个人一同分担,还不如说其实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还算坚强;又或有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过去,每个微笑背后也都有一段心酸往事。或在爱情上,或在亲情上,又或在友情上,也或在事业上……微笑是什么?微笑是人们用来表现自己最美丽的表情,微笑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但背后也隐藏了太多太多的伤悲……美好的回忆,我们自然很乐意与身边的人一同分享,但是伤悲呢?我们只能把它埋藏在心灵的最深处,让时间慢慢地来冲淡这一切,时间匆匆而过,往事随风飘走,过去的微笑,过去的伤悲……
或许我们都已淡忘,但是发生在我们的故事,依旧太多太多。我们依旧仍然继续微笑着,继续伤悲,继续走我们未从走完的人生旅途,至于这条路到底有多长,只有等待我们走完才清楚。往事如烟,风吹烟散,但是微笑,风吹不散。有多少的无奈、伤悲,风亦吹不走。它们一直伴随着我们成长、成熟……
或许,有些人脸上太多的微笑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太多的泪。当令你快乐的一切不能再令你快乐,当令你悲哀的一切不能再令你悲哀,甚至激怒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的时候,是不是很可怕?一位哲人曾说过:这就叫做苍老。再想起你,你的名字,你的笑,你的一切,都只能加上一个“别人的”;再想起我们在一起的事,也只能加上一个“曾经的”。
不论是微笑,还是悲伤,大多因情而起。有些感情是指甲,剪掉了还会重生,无关痛痒。而有些感情是牙齿,失去以后永远有个疼痛的伤口无法弥补。每个人在每个阶段得做每个阶段的事,就算怀念,都得离开。只有你不想放的,没有你放不下的。很多人,很多事,原本是熟悉的,以为明天可以再继续的。于是转过身暂时放手,想的是明日又将重聚的希望。太阳落下去重新升起来以前,那些事,就不可能再经历;那些人,就从此与你永别了。
有时候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质的人,是快乐的,微笑也是发自心底的,是最灿烂的,而能够假装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质的人,却是大智的、大爱的,微笑也许是复杂的,但带给人的却是美好的。这就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就像一个热闹的party刚刚结束,人走了,灯灭了,黑暗中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人有时就需要在寂寞中才能自省,只有从喧嚣走入寂静,你才会专注自己的心灵,让微笑升华,让悲伤消散。
生命中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不断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永远不会消失?有些人,你一直不愿意承认她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今生今世,但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每天都能看见她的微笑。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佛笑了笑:爱是因为相互欣赏而开始的,因为心动而相恋,因为互相离不开而结婚,但更重要的一点是需要宽容、谅解、习惯和适应才会携手一生的。在这世间,我们必须承认:有一些无法抵达的地方,无法靠近的人,无法完成的事情,无法占有的感情,无法修复的缺陷……就像有人说过的:戒指好比爱情,戴在手上,也是戴在心上;伤在心上,便也伤在手上。不敢碰的,是那心里的伤;不愿摘的,是那难舍的爱。
如果微笑是我们生命中最美丽的句号,那么伤悲就是逗号,它永远都逗留在微笑的背后,或许是用来衬托微笑的美丽吧!又或许是为了衬托人生的不完美,让世人真正的能看清自己,发现自己,解读自己……你的微笑背后隐藏着几多伤悲?你的微笑背后与谁相随?好想卸下心头沉重的包袱……我们都是世间很不起眼小人物,没有多少人在意你的存在,喜怒哀乐主要是自己内心的感受与享受。微笑背后隐藏伤悲,那就用自己的每个微笑来祝福自己,告别过去,走出伤悲,好好保重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