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我作文
不知不觉地,自己已经十八岁到来了,不再是儿时天真的小孩,而是充满忧愁、悲伤的孩子……
又是一年了,年龄虽长了,但心灵依然是小女孩那般幼稚,不想长大,想法简单、也充满了美好的幻想,而这些,只有藏于心里。自己已经过了十八年了,也浪费了十八年的时间,我的青春,苦涩那般,未来总是很迷惘,心也不知该何去何从,理想停止了,活在回忆与幻想里的自己是否该清醒了?不是不能醒,只是不想清醒,不想面对现实,没有勇气面对现实里的自己与身边的一切。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还在哭泣?十八岁成年了,我的青春我作主了,为什么还是那么难过?为什么心还是那般痛?我思绪着,想要抓住什么、留住什么……却什么也抓不紧留不住。十八岁的天空,充满着悲哀,长大了不是快乐的吗?为什么我却在哭泣……
十八岁、、有不好的预感,我的世界里总是无奈,悲伤依然持续着。
十八岁,飘满了忧伤的气息;十八岁,没有色彩的天空;十八岁,没有快乐的成长……对于涉世未深的自己想法总是可笑的,小时候,一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就想到问父母,问家人,他们总是耐心地教导自己如何解答,不懂的事不停地问为什么、家人总是—一答道,现在长大了,自己可以作主自己的事了,温室里的花朵总是渴望见到太阳,当看到阳光时,却害怕被晒枯萎,没有在温室里那般有保护,必须自我保护。现在、一切都是自己抉择,自己作主了,可是,青春将要如何作主呢?是继续的浪费还是握住青春的年华?我该怎么把握呢,心在十字的路口迷惘了……儿时,难过了找家人哭诉,现在,什么事要学会自己解决,不懂的事自己寻找答案……成长总是那般苦涩,怀念曾经的童真,此时,自己早已失去那份天真与纯洁……成长,必须握紧方向,我却迷失了方向。
小时候我想拯救世界,长大了觉得世界也拯救不了我。成长,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小时候考验我们的得与失,现在长大了即是面对真实与虚伪。成长就是出丑,出丑就是为了成长,人生就是由无数的过程组成的,经历过才能真正地成长,没有经历过苦痛的人永远不会知道什么叫人生,人生的领悟是漫长的学习过程,逝去的总是最怀念的,现在总是不会把握,未来总是一片憧憬。人生如梦,青春的到来,转眼也要散去,岁月匆匆,一转眼自己已成年……认识的人都只是成长的过客,在乎的、不在乎的,都已陌生……不在乎的,远去了,无所谓了;在乎的陌生了,会心痛。人总是忘不了过去,童年渴望长大,长大了却想回到童年,是的,童年都是无忧无虑的,那般的单纯……经历酸甜苦辣,就是为了长大;悲欢离合只是人生过程的点缀。
十八岁了,我的未来会是怎样的?会被命运怎榉安排?没有答案……十八岁的天空是浪漫的,十八岁的天空是湛蓝,十八岁的天空是绚丽的,十八岁的天空是唯美的,十八岁的天空是独一无二的,十八岁的天空是耐人寻味的……
十八岁,一个多梦的花季,好多美丽的梦想之花盛开在这个季节,十八岁,一个完美幻想的孩子,十八岁,青春的年华……十八岁是美丽奇特的季节,它有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热情,秋天的忧郁,冬天的个惆怅。欢笑与泪水装点着生活,把十八岁载人记留下我们成长的足迹。
十八岁,充满了疑惑、压力、兴奋、期待……但更多的是憧憬。十八岁,富有幻想的季节,有了苦闷与忧愁。
十八岁,是一首美妙的歌,委婉动听;是一张涂满色彩的纸,五彩斑蓝;是一本厚厚的书,深奥而又浅显,十八岁的多姿多彩,点缀着生活,十八岁妙龄的青春,好似披着轻纱,浅浅而靓丽……那般憧憬的美好,却又害怕它转眼消散……
十八岁,多事的季节,十八岁,开始了独立的学习,独立的路上不断地磨合交锋成长,经历才懂得学会成长。开始有了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十八岁之花悄悄地绽放了,不知不觉,自己已经不是孩子了,应把童幻藏起,释放自己!十七岁将已逝去,慌乱的我,却没能做一个及时的心理准备,十八岁已经来了,十七岁的悲哀,十八岁是否更忧伤?不敢想象。成长总会犯傻,总有那么一段伤……昔日的快乐与哀伤,早已沉淀在回忆里。
成长的阶段仿佛连续剧,一个故事即将又要开始,上一个故事逐渐到达了尾声,我们的连续剧,永不停止。这就是人生,一个阶段接一个,我已经步入成年阶段,也是烦恼的升,级,什么时候才是尽头?在之前的岁月,我还是孩子那般,孩子气般的我不知不觉中已成年,十八岁的我还能孩子气多久?我向往的美好往往成悲剧,越长大越孤单,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成长过程都是累人的……
十八岁,来到了!过去,再见吧!为青春喝彩!为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