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敢了作文
我总喜欢玩电子游戏,弃学业而不顾,在老师眼里我就是个下三流的坏学生。我还经常偷家里的钱去电子室,不管爸爸妈妈怎样打我骂我,我都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日子久了,亲人对我很冷淡,表弟甚至不和我说话了。有时,我偷偷听见妈妈捂着脸对爸爸说:“唉,我们怎么会有这样的儿子呢?”不知怎么的,这给我的打击并不打,我那邪恶的念头告诉我:“电子游戏就是你最好的依靠。”但是,心再黑,也会有白色。我又感到一丝心痛,从小到大一起的亲人不理我,是人都会伤心,都会心灰意冷。从此每天,当我跨进电子室门时,我的心总会不停地震动,就在今晚,一个梦教育了我。
刚从电子室出来,来到家门正要进去时,我的心突然抖动了好几下,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我还是跨进门,眼前坐着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双眼严肃地盯着我。家里的气氛很不寻常。我说:“老师,你怎么在这儿?爸、妈,你们这又是要干什么?”爸爸叹了一口气,妈妈也不再看我。他们一言不发。这时,只有老师站出来,说:“学校要把你开除!”什么,开除?不会吧?“为什么?老师你是不是开玩笑啊?”我不平地问。老师说:“这是真的,因为你总是玩电子游戏,学业不顾,父母的话不听,校长跟你的父母经过交谈,决定要把你开除。”我的心很痛,像被一块巨石压着,突然我想:虽然不能去学校,但可以留在家里,这也不错呀!我又有一点开心。“我们还想要你独自去外面生活两年,学会独立生活,将来才能立足社会。”爸爸对我说。嗯,我的开心消失了,整个心被黑暗包围。巨石变成了泰山,压得我的心极痛、极痛。我情不自禁地哭了。那我还能去哪?我哀求爸妈、老师不要这样做,甚至不惜跪下。但他们还是不肯改变主意。
第二天,爸爸妈妈送我去别的城市,给我买了一座小屋子,陈设简陋。当他们要回家,留下我时,妈妈偷偷地给了我一百块,说:“你已经十五岁了,这钱只能过半年多,要想生活两年,你就得靠自已。”说完,他们搭车走了。在这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叫我怎么活下去呀?我又哭了。
这样过了三个月,一百块只剩下五十块了。这时我才意识到:照这样下去,钱早晚会用光的,到时只有饿死的份。要想活命,只有赚钱。要赚钱,就得工作。一大清早,我出门找工作。经过一家大公司,看到门口贴着张应聘,便进去了。服务员问我要去哪个部门。我说:“我要去电脑部的。”服务员问我:“你懂打字吗?”惨了,本来学校有教,可我上电脑课只想着游戏,到头来连打字都不会。我笑着说:“那我还是去会计部吧!”“你算数准不准?”哎呀,真是倒霉。我的算术能力在全级里是数百数千的。我又笑着说:“那我还是去推销部吧!”“你口才如何?”这方面我一点都不会,我写作文篇(*)
早晨,我醒来了。今天,阳光明媚,春风送暖,可真是个好天气,可就是在这好天气里,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我洗漱完毕后,准备做一星期的英语作业。在这里我告诉你,每次学完英语,老师布置了一定的作业,妈妈让我每天中午做一点,可我总是想看电视,所以总是等到去学的那一天赶作业,想偷懒。可今天就行不通了!因为有大段大段的英文要背诵,一百多个单词要听写。短短的时间内,怎么完成得了?
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的头顿时大了,一时间觉得心特烦。“Then!T-h-e-n,Then!”我读着枯燥无味的英语。刚记完听写的一半,妈妈说:“婷婷,快来吃饭。待会再记!”我只好丢下英语,来到饭桌前。吃完饭,一看钟,哎呀!一点啦。背的没背,听写的一半留着,这可怎么办?急死我了!我立马坐到书桌旁,但是心久久不能平静,总是想:怎么办!怎么办!想着想着急得哭了起来。爸爸说:“哭解决不了问题,谁叫你平时不用功,临时抱佛脚!”我现在追悔莫及,但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
两点半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来到了刘老师家。作业和听写基本过关,该背诵的英文却一个单词都吐不出来,结果可想而知,被留学了!刘老师说:“把你妈妈叫上来,我要和她聊聊。”妈妈上来了,刘老师说:“以前我总是表扬王幸学得棒,但这次让我失望了,表现很差。今天留学了,多丑呀!”妈妈对我说:“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接着,刘老师在妈妈面前狠狠地批评了我。我听着听着,羞愧地低下了头……
我真想对这天空大喊:我再也不偷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