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
安徒生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我不由得回忆起五年级时,我刚入小记者班时的“奋斗史”。
我决定:改写作文篇(*)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在写作业时碰过手机?有没有在上网课时偷偷浏览过其它网页?有没有在写作文篇(*)
梦想,是众所周知的一个词语,也是非常熟悉的话题。梦想是我们每个人的不同的起点,也是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未来,它如同指引未来的路标,让我们追随它的脚步前行,直至成功。
梦想有很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选择不同的梦想便会走上不同的道路。一位记者上街采访路上的行人,采访年龄的范围很:有小孩儿,有青年,有中年,有老年。问的都是同样的几个问题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实现了吗?如果没有实现,你打算如何做?收到的回答与想象差异很大,有许多人没有梦想。尤其是中年人,有梦想的人甚微。
有一个真实的例子,一个在农村出生的孩子,他的家境非常贫穷,家里为了供他上学,每天都只能喝小米汤,米少汤多,虽然家境贫寒,但他的父母依然努力挣钱供儿子上学。他看到父母为了他而如此拼命,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父母的期盼。就这样,小小的梦想种子便在他幼小心灵中扎根、萌芽。他的梦想是考上北大生命科学院。虽经过了十几年苦读,但由于名额有限,第一年他没有进入在这一年进入北大生命科学院。他可以退一步选择更好的学校,但他为了北大生命科学院这一梦想,他又继续苦读,终于在第二年成功拿到了北大生命科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梦想就是这么神奇,它可以使你走上成功的道路,成为你行动的准绳,成为你奋斗的精神支柱。
在一所普通的小学里,上着一节绘画课,主题是梦想。老师让同学们在自己的绘画本上画出自己的梦想。当老师走到一位同学的身旁,看见他的绘画本上有四千英亩牧场,四百万英亩跑马场和八百平方米的别墅,老师问道:你家住在哪里?同学回答:我家住在贫民区。老师又问道:你的父亲是做什么的?孩子回答:我的父亲是一名鞋匠。听见此话,老师便说道:你的这个愿望可能实现不了,要不换一换其他的?孩子回到家便将图画拿给父亲看,然后把老师所说的话重复给父亲,父亲听完后说:如果这是你的梦想,就去努力实现吧。过了40年后,有一位富翁邀请了一位老师到他的庄园去做客,待老师到后富翁问教师:您还记得我吗?老师摇了摇头,富翁说:我是您的学生,您还记得那节绘画课吗?
人生必须有梦想,有了梦想才能创造奇迹。就如同马云所说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对于学生来说,家长、老师所问的关于未来的问题,莫不过是你长大后有什么梦想?一天,在一所学校,一间教室里正在上作文篇(*)
曾模糊地记得某一位作家这样说过:“人的一生,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的过程。”这句话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取得成功都在不断地努力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而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诚然,谁都不想否认,也不会否认,人的努力、奋斗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挥写光辉的一笔,可是在我看来,在奋斗的过程中,尝到的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同样都很有意义。辉煌者,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而奋斗的过程却更值得我们去回味。伟大的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了许多荣誉,她成功了,但她留给后人远远不仅是成功背后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值得后人细细品味。
在我们周围有许多人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与奋斗,像居里夫人那样取得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所走的路比成功者还艰辛,可是成功却总是与他无缘。这时,我们可以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们同样是成功者,他们在奋斗中已经体现出了自身的价值,他们同样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最后一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想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绝对不可能成功的。尤其是取得一点点成功就沾沾自喜、固步自封的人,最终的结果还是沦为失败者。同样,如果跌倒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所谓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有上进心的人,他们成功后,不会陷在荣誉的怀抱中,反而会不断寻求、不断探索更高的目标,并会为此付出更大的努力,唯有这样的奋斗才是最有价值的。
我们中学生,正处于努力获取知识的时期,我们应当把每个阶段的成绩看作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成功的基石,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但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为此,在成功与失败的面前,我们能做到的唯有不断地奋斗,这样才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财富和不变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