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海作文
选择一个女孩和一个老人的故事女孩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老人了。
但女孩似乎没有什么十分想念的感觉,因为女孩的家庭和别的人很不一样。从小除了爸爸妈妈给的爱以外,就再没受过别人的什么温暖的爱,当然也包括老人。在女孩眼里,老人和别的人不一样,在她的身上从来体现不到什么爱的存在,尤其是对女孩。在女孩的记忆里,老人没有真情地抱过她,给她一个吻,有的只是妈妈和老人的争执声和女孩看不过去的作为。女孩就是看不过去她的虚伪、她的专制、和她的偏心……
所以女孩和老人虽然住在同一个院子,但却没有过多的接触过,在女孩的心里,老人是陌生的,她们之间有一堵无形的墙,隔着她们的亲情。但女孩是善良的,老人不知道在女孩蛮不讲理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渴望亲情的心,只是女孩的倔强让着一切都没有显示出来……
十年的光阴就这样平静而无声无息地溜走了,女孩的生活简单但又不乏快乐,因为她有爱当然她忽略了那种缺少了的爱。可就在这时光匆匆流逝而新的光景又娓娓到来时,带给女孩一生都无法抹去的记忆……
女孩的父母离婚了,在女孩看来是自然的,女孩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只是女孩的那双大眼睛里多了一种无名的忧伤,但女孩愿意把这份忧伤埋藏在心里,永远、永远……
女孩选择了母亲,离开了伴她成长而又充满忧伤的小院,但当女孩离开小院的一刹那,与老人四目相对的一瞬间,似乎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有的也是那种冷冷的,也许因为头脑简单的女孩没有用心去读,或者……<女孩并没有离开小院,女孩上的中学离小院很近,于是中午女孩必须要上老人那里去吃饭,当然爸爸也没有离开那里。中午老人总是把饭做好等着女孩。但女孩发现了一点,就是老人的动作一天比一天笨拙,脸色一天不如一天,头发一天比一天白,眼睛一天比一天模糊。这是女孩的心上总会有一种什么阴影,是什么女孩也生活不清楚。
两年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在初2的那一年女孩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被爸爸转到了他工作的那个中学,布置怎么女孩也带去了一种解脱与负罪感,这样一来女孩就可以天天看见爸爸了。但是从来到新的中学以来很长的一段时间没去那个小院了,也没见过老人。几天前女孩无意听爸爸说老人要做眼睛的手术。
“手术”!女孩惊讶地瞪着大眼睛。
这么大的事情,女孩怎么会全不知情哪?这是老人才在女孩的心灵深处被唤醒,女孩不知有一种什么感觉涌上心头,也许是愧疚,也许……女孩也不知道。
那天晚上,半夜里女孩没有睡觉,迷迷糊糊的她仿佛意识到了什么,飞快地跑到了客厅里,拿起了电话,拨通了老人的电话,是爸爸接的电话。
“喂”,是爸爸那劳累有温和的厚重声音
“喂,爸”。女孩在黑夜里拿着电话用稚嫩的声音说。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爸,奶是要做手术了吗?为什么?不是说不会做吗?什么时候做呀?”?
“哦,教授还没有来,过些日子再做,怎么了”?
“哦,没,就是想问问,星,星期六我过去”!
“爸,你睡觉吧”!
“你也睡觉吧”!
“好,爸再见”。
女孩放下电话,会到了小屋,这时女孩才知道已经11点多了。
星期六那天,女孩到佛店求了一道符,是平安符,那到符是为老人求的。
那天晚上,女孩又迈进了那久违的小院,隔着窗户的玻璃看见了老人那憔悴的面容,女孩进了屋,看见了老人,“哇”的一声哭了,哭得好大声。她扑到了老人的怀里说:“奶奶,我好想你”!
她似乎意识到了老人的的身体在抽动,她仿佛看到了老人那张饱经风霜与痛苦的脸……的确,老人的丈夫在几年前患癌症去世了,儿子又在那不久离婚了,自己的身体又不好,女孩哭着象做错了什么事一样。
女孩哭着从兜里掏出了那道符,双手拿着似乎想书什么,但她没有说。她把那符递给了老人,也递去了一颗善良纯洁与倔强的心这是那堵墙仿佛在无形之中消失了,而使它消失的真正原因是女孩的善良与率真和那血浓于水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