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的作文两篇我爱杭州篇
苏堤春晓篇
我的家乡在杭州,而杭州的西湖有许多景点,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苏堤春晓了。
每当春姑娘来到时,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吐出了嫩绿的叶芽。一阵微风吹过来,它就在风中翩翩起舞风过了,柳枝垂到湖面上,像是在照镜子呢!这时候,一只小黄莺飞来了,叽叽喳喳地在唱歌,好像是送给春天的赞歌呢!
柳树很美,桃花也很美。阳春三月,桃花绽开了它红宝石般的笑脸,真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子呀!一阵微风吹来,空气中都是桃花的芬芳。桃花的形态可美了,花瓣像小小的桃子,共有五片,中心有许多根黄色的花蕊。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在等待开放的口令。就在这时,小蜜蜂飞来,好像在说:花儿真香!花儿真香!如果把眼前的景色看做一大幅活的画,那真是太美了!
我爱杭州,也爱苏堤春晓!
春天的柳浪闻莺篇
我的家乡在杭州。杭州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数柳浪闻莺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走进柳浪闻莺,一排排柳树像迎宾小姐一样在迎接我们呢!
柳浪闻莺的春天,柳树发芽了。微风吹来,柳树姐姐的小辫子随风舞蹈,像是春姑娘在辫子上荡秋千呢!柳枝上,一个个小脑袋探出头来,它们多想看看美丽的春天呀!树旁的花草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好像在听柳树姐姐讲故事呢!
唧唧喳喳,唧唧喳喳一群黄莺飞来,停在翠绿的柳枝上。它们有的尽情歌唱,仿佛在唱春天的赞歌;有的在栖息,好像陶醉在春天的美景里;有的两只头碰头,好像在呢喃细语。它们真是人见人爱呀!
我爱我的家乡杭州,我更爱春天的柳浪闻莺。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