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奇!妈妈突然把门打开,你昨天怎么没去补习班上课?小奇吓了一跳,手机从手中滑落。这说来话长小奇支支吾吾地说道。妈妈盯着慌张的小奇,却没有注意到地上的手机一个跟头钻进了书包。我们老师有事休息,所以临时放假了。哼!少骗人了,你们老师都说了全班同学都去了,就你一人没去。快说为什么!妈妈凶巴巴地说道。其实昨天我肚子疼,但回到家不一会就好了,我看到快要迟到了,所以就没去听到这话,妈妈终于笑了,温柔地说:下次哪里不舒服就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能硬撑!
妈妈走后,小奇长叹一口气,心想:幸亏自己急中生智,编出这么个理由,不然一定就穿帮了。其实昨天不去补习班是因为这部手机,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请听我娓娓道来:
小奇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可是最近迷上了电子游戏,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就在昨天,一个神秘人给了他一部手机,说能帮他改掉坏毛病。小奇有了手机可高兴坏了,以前妈妈不让玩游戏;现在他自己有了手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妈妈也管不了他了,所以昨天就在家里玩了一天手机。
就在他陷入回忆的时候,手机里突然蹦出来一个小精灵。小奇大吃一惊,问道:你是谁?我是来帮助你改掉爱玩电子游戏的坏毛病的小精灵。你今天可以玩半小时游戏,剩下的时间用来复习写作业读书,争取把成绩提上去。以后每天减少两分钟玩手机的时间,以此类推,你不再玩游戏那天再来找我。那小精灵说完就消失了。小奇惊得目瞪口呆。过了好一会,直到妈妈喊他吃饭,他才惊醒。
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后,小奇又开始玩游戏了,但奇怪的是今天他只玩了30分钟,手机就自动关机了。现在他终于相信小精灵的话了,于是小奇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一开始,小奇每天还玩一会手机,但后来就可以控制自己不玩手机了,并且还能做些复习资料,多看课外书来增加自己的知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奇也一天天进步着,不仅成绩提高了不少,学习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转变。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奇在期末考试中考了第一名。小精灵如约出现了,它欣慰地说:小奇,你已经自己改掉了坏毛病,我也可以走了,但是你要再接再厉,再见!说完它又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同时带走了那部手机。
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只是在小奇的记忆里又多了一条改掉坏习惯的经历。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