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六年级叙事作文700字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在一起眉开眼笑地聊起天了。聊到以前是怎么过生日的。小红开心地说:我上个星期刚刚过完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又大又漂亮的生日蛋糕。陈小东说:我也刚刚过完九岁生日。生日那天,家里给我准备了很多美味的食物,我收到了很多礼物,我们全家人一起陪我度过难忘的生日。陈小东说完之后抬头就看到李晓明默默无言地在旁边坐着,听着听着李晓明变得愁眉苦脸的,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不能回家,只有我自己一个人过生日了。
这些话正巧被旁边的陈小东听见了,他悄悄地告诉了其他同学,他说:李晓明爸爸妈妈不能回家陪他过生,没有人陪他过生日。李晓明生日那天我们可以把教师装扮漂亮,然后叫一个人把他带进教室里,我们一起给他过生日。
到了李晓明生日的时候,同学们一早就来到了学校,他们开始分头行动。小红和陈小东画黑板报,周小南扫地,苏小西擦桌子,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黑板上画着五颜六色的小花、气球,还写着八个大字祝李晓明生日快乐!一切准备好后,大家就躲起来了。张明看到了李晓明快要进教室了,连忙跑出去对他说:陈小东在找你。说完就拉着李晓明跑进教室。李晓明看到教室空无一人,正纳闷呢,周小南小声地笑了起来,还好没被李晓明发现。就在这时,同学们就分别从前面和后门涌了进来,大家齐声说道:李晓明生日快乐!李晓明惊喜得流下了泪水,所有同学都开心地笑了,仿佛空气都变甜了。
这时,老师拿着一袋糖果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很惊讶,老师为什么知道同学们给李晓明过生日呢?原来在计划的时候,老师刚刚从旁边经过,所以知道了大家的计划。大家开始齐唱生日祝福歌,一起分享糖果。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大家立刻回到了座位上,开始认真听老师讲课。虽然在课堂上是严肃的,但同学们的心里依然在甜蜜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