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了,由于妈妈有事已经先去了小姨家,没来接我,而我也正想要去找表弟玩,所以我只能单打独斗,单枪匹马一个人乘公交车去小姨家了!
我兴冲冲地向武进大桥处的一公交车站跑去,哦不,由于我速度太快,来不及刹车,一不小心头撞上了站牌,我边摸头,边仔细地看了一遍站牌,应该坐哪辆公交车该去哪?312路,不是,14路,不是,517路,不是,真当的垂头丧气的时候,我忽然看320路到时代家俱城,我再次仔细看了一遍,自言自语地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因为时代家俱城正好离小姨家不远,可谓是几步之遥啊!我便气定神闲地坐在凳子上等待320路公交车的到来,人的耐心真是有限的,我等了十几分钟车还没来,我便坐不住了,我正准备向下一站走去,身后传来嘀嘀嘀的汽车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救命稻草320路公交车来了,我便赶紧上车,刚上车,广播里说道,乘客们,欢迎乘坐320公交车,下一站,中凉新村,请要下车的乘客到后门下车。什么!我明明看到的是往时代家俱城开啊,怎么变成是往中凉新村方向了?我当时血就向头上冲,脑瓜发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该怎么办,我想马上下车去,可是门已经关了起来,我只好等待下一站下车了,到了中凉新村下车以后,顾不上汗流浃背,向马路对面冲去,老天终于开眼了,我刚到车站站稳脚跟,320公交车也来了,我上车后,我又特意向开公交车的阿姨问了一下,车是否至时代家俱城,听了她的肯定回答,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到了时代家俱城,我赶忙从后门下车,一路小跑来到小姨家。当我把一路发生的事告诉妈妈,妈妈说:你怕不怕?不怕。我稍作镇定,心有余悸地回答道。其实我心里还在打鼓呢!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一定要思考周详,如遇意外,也要冷静沉着,因为着急是没用的,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只有从容面对,才能更好、更快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