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大家都知道,就是唐僧的三徒弟,为人忠厚老实。可是,因为他墨守成规,固步自封,在小朋友间人气很低迷。偶然间,他听闻现在科技发达,也有些好奇,但还不知道具体情形,于是动身去找师父和师兄们请教。
沙僧先来到了唐僧家,一拱手:师父,徒弟此次前来,特来请教关于高科技的事,还请师父赐教。唐僧见沙僧如此说,便将洗衣机、冰柜、和冰箱指给他看,问道:徒弟,你知道这些是什么吗?沙僧一见,便傻了,半晌才答道:我······不知道。唐僧耐心地指导:洗衣机可以自动洗衣服,冰箱与冰柜可以使食物、药品等保存保鲜,三伏天都不坏。阿弥陀佛!现在人们的生活真是享受!说完,正打算解说其他高科技的作用时,叮咚!口袋里突然发出响声,唐僧急忙掏出手机一看:糟糕!我今天答应了一名小学生去他家参观,现在时间到了,我得赶快去!说完,他让沙僧去找他的师兄们,便匆匆离去。
接着,沙僧又去了孙悟空家。发现一屋子的大师兄,其中一个大师兄正坐在一个方盒子前面发号施令:你,去小明家!你,去小龙家!你,去小凯家!···等其他大师兄都走了,方盒子前的大师兄才站起来接待沙僧,沙僧好奇地问道:大师兄,刚刚你在干吗?孙悟空挠了挠头,说道:别提了!现在每天都有好多小学生请我去他们家做客,还有一些人要借我的分身,我整天忙得团团转。可是,你说我一人哪去得了那么多家呢?所以只好使分身法。沙僧点了点头,还未开言,突然发现大师兄背后的方盒子上有许多字,还有几张图片。很是惊奇,正要询问,孙悟空十分机敏,已察觉沙僧之意,说:沙师弟,看来你脱离时代已久了啊!这叫笔记本电脑。话音未落,便拉过沙僧教他如何使用,沙僧也不笨,学了一会儿便有些懂了,甚觉妙趣横生。看大师兄实在太忙,便告辞离开。
回家的路上,沙僧暗想,时代进步的如此之快,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可不能甘处下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