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热爱是什么呢?热爱是心甘情愿的去做,热爱感到辛苦劳累,要坚持不放弃。热爱不单单是,喜欢,感兴趣。只要热爱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4年前的一个夏天,我跟着爷爷出来玩。我们来到了少年宫门卫,看到一位老爷爷和许多年纪跟我差不多的小孩,他们正在练毛笔字。当时年纪小,不懂得这是干什么的。我便问爷爷:这是干什么的呀?〝爷爷说:这是在练毛笔字,叫做书法,书法可以修饰人写字好看,我说:看起来好有意思呀,我也想学学,爷爷说:这是书法呀,不是因为一时的热爱,才会让你喜欢上的。学书法,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就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说完拉着我便走了。当时一个书法的念想,使得我开始好高骛远了。过了几天,我们又到了少年宫门口。我对爷爷说:爷爷,我想学书法。爷爷说:你确定吗?这个很难的。我对爷爷说:确定!我已经想好了。想好了,就行!别到时候别又不学了。
接下来开始学的时候,我非常认真。上课时对老师说的话言听计从,课下以及周末大家都会抽空去练习,觉得学习书法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每当听到有人说说话枯燥无味的时候,我都会反驳他们。但随着时间地推移,我居然也认同他们说的话了,也开始觉得书法枯燥无味了。当初对书法的热情也逐渐消失了,仿佛一切都像是三分钟的热度。我开始不再练字,连少年宫也不去了。爷爷也看出了我的阴影,和蔼地对我说:我说这还没几天呢,怎么就放弃了呢?我对爷爷说:书法确实枯燥无味,学起来一点意思也没有。爷爷听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为了我又来到了少年宫。这天的天气格外的热,我看着门口正在练字的老爷爷,他手上布满老茧。头上滚动着大量的汗珠,可他依旧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听爷爷说他已经练了30年字了,我问爷爷:书法,这么枯燥无味,这天又这么热,他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呢?爷爷说:因为热爱,为什么要热爱呢?热爱不是三分钟的热度吗?爷爷说:是你筋疲力尽,却还要去做的事情。我还是不明白。爷爷说:你还小,不懂就算了,不想学咱就不学了。说完便拉着我就走,想起这天练书法虽然有些枯燥无味,但也不是完全没有意思。我对爷爷说:不了,我要好好学一下。就走了,从那以后我再没有放弃过书法,一直在努力学习书法。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认爱就比如谷爱凌热爱滑冰,从而成为中国优秀的花滑选手,因为热爱,我练书法坚持了四年之久,仍未从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