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止步初三议论文700字
纷乱世界,不变本心,谓之坚守;无违我愿,勇于实践,谓之追寻。无畏世道动荡,坚守追寻,坦坦荡荡,万物又能奈我何?于坚守中追寻,从未止步。
世上许多人因昏乱迷失了自我,而坚守,则是面对世界最有力的姿态。
拂去历史的尘埃,我们仿佛看到屈原行吟于泽畔。众醉独醒是一种怎样的悲哀?坚守本心是一种何等的情怀?君臣异梦,流言四起,他不愿妥协,也不会妥协,因为坚守是他内心深处镌刻的不朽箴言。小人中伤,两度流放,他仍心系祖国。虽体解吾犹未变兮,岂余心之可惩正是他倔强坚守的体现。天妒英才,屈原带着他的那波涛滚滚,滋润了整个份坚守纵身一跃,与汩罗江定格成永远的风景。而这种精神,却化作波涛滚滚,滋润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心灵。
漫漫长路,春秋几载,人生若波澜,世界有曲折。坚守本心能让人在世事纷乱的曲折轮回中找回自我;而坚守之后,我们需要的是迈开脚,去追寻更好的自己。
时代的洪流中,无数人掌陀前行,也有无数人被淹没忘却。你可以做一株渺小的苇草,但要做一株有思想的苇草。衣沾不足惜,但与愿无违。陶渊明厌倦了官场的勾心角斗,毅然踏上了出世之路。和屈原一样,他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因而可以在纷乱中坚守本心,追寻理想,远离尘俗,去耕耘心灵的一方土地。
而坚守和追寻本就相辅相成。坚守了本心,放能从心出发,去追寻自己真正渴望的东西。当坚守和追寻真正融合在一起,就会如东坡一般,了却功名利禄,抛弃尔虞我诈,恬然与山水为伴,轻吟一蓑烟雨任平生。
放眼当下,有人在随大流中迷失了自己,渐渐磨平了就业进取的锋芒,安于社会底层;有人忘记了初心,家国的情怀退化为物欲的满足,甚至不惜铤而走险。我想,每个人都需要一份坚守的勇气,一份追寻的信仰,再加一点烟雨仍平生的达观,活成最美的样子。也正因若此,中国才可以在波谲云诡的时代洪流中挺立潮头,笑傲群雄。
于坚守中追寻,从未止步;守护一颗真心,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老师的爱永不停止
老师的爱永不停止黑龙江佳木斯电机小学6年4班韩雪松老师是我坚强有力的臂膀,永远扇动着,飞向最高的天空。就这样老师的爱就永远连在了我们身上,永不停止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开学了,我们刚刚结识了我们的班主任,此刻在每一个同学的心灵里又有了一份爱成长了起来,老师对我们的祝福我永远不会忘。早晨,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黑板上已经留好了老师精心挑选的早自习。老师来了,给同学们纷纷讲解题,让每一个同学都弄懂题,让每个同学在早上都有所收获。上午,一名课上表现不好的同学被老师叫了出去,找他谈话,用自己和蔼的语气告诉他上课要好好听讲,不要辜负家长的期望。老师就是这样在同学面前从不批评人,课下总是以最和蔼、最温柔的语气教育我们。一上午转瞬即逝,有一些同学还没作完习题,王老师中午中吃饭在班级给同学批题、讲题,直到每一个同学都会做了,都做完了,才肯回家吃饭。“呤呤”上课铃打响了,王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面带笑容地给大家讲课。王老师的每一节课都是精心设计的,尽力让每一个同学都会弄懂当天学过的知识。在老师的课上没有讽刺的语言,没有刻薄的批评,耳旁响起的是一句句鼓励,一次次表扬。晚上放学了,王老师总是看着我们站好排一直送到大厅,还总是叮嘱上一句:“早点回家,注意安全,别让家长担心。”说罢,又回到办公室,为我们批改业。是我们的老师向我们的大脑里灌输了爱的知识,用自己的双手去爱护每一个学生。从早到晚,老师一直用自己的有对待我们,或许在我们躺在床上大睡时,老师的爱还会飞到我们身边。老师的爱永不停止。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