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随笔作文600字
今年的雪来得似乎比往年早了一些,衣橱里的那套去年换季打折时买的西服,刚穿了没几天就昙花般束之高阁了。朋友说可惜了你那儒雅的男人味了。一笑之后不禁有点儿小自恋起来
前几天难得的余闲,翻检书桌,无意中被自己手抄的一首词击中了软处时竟有了唏嘘之感,尤其是在这样早雪的冬天。
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百无聊赖中随手翻开床头的那本词集,映入眼帘的是《落梅》,作者刘克庄。一时兴致所至,摘抄在一张信笺上。
《落梅》刘克庄
一片能教一断肠,可堪平砌更堆墙。飘如迁客来过岭,坠似骚人去赴湘。乱点莓苔多莫数,却忌孤高不主张。
虽说时隔不久,而今在这样的日子,又何况合了这样的时令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窗外,枯树上的积雪在寒风中料峭着;昔日车水马龙,人潮汹涌的街道仿佛在一夜之间铅华洗尽,素面朝天;而凛冽的北风依旧咄咄逼人,二三行色匆匆的过客更无由的平添了心中莫名的一丝凄惶惟愿今夜不再有暴风雪!
许是因了年少时读过太多有关梅的诗词,从此心里种下了不解的梅之情结
依稀记得,少不更事时从邻家读高中的哥哥处借得一本线装的《三国演义》,囫囵吞枣般手不释卷。如今事隔多年,时世易矣!可品不尽的为何会是《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孤独?!
随着年轮的飞逝,恍惚中自己也远离了故里求学。第一次拜读《病梅馆记》就无可救药地迷恋上了以曲为美的病梅。
而今在异乡这样的多雪季节,萦绕心头的却是那首温馨的古曲《踏雪寻梅》!
那么就让我轻轻,亲亲的问询一声千山外的故里梅娘你那里下雪了吗?别忘了邀上我一起踏雪寻梅!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