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美-关于雪的作文600字
今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奉化徐凫岩参加踏雪寻美冰天雪地里的冒险教育活动。教练要带着我们二十个小朋友和各自的家长,在白雪皑皑的群山中徒步跋涉六公里,寻找最美的风景。
当我们站在山脚下往山顶望去时,群山像盖着雪白的被子,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绿色那是在风雪中依旧挺拔的青竹。
当我们上山后才发现,沿路的大部分竹子都已经覆盖上了厚厚的白雪,枝头被坠的沉甸甸的往下弯,甚至不时看到因为积雪过厚而倒伏在地的断竹。教练趁我们不注意,冷不丁摇晃沿路的竹子,随着竹子的晃动,积雪纷纷扬扬的落下,竹子又挺直了腰杆。只是苦了竹子下面的我们,突然降下的暴雪,一下子把我们都变成了可爱的大雪人!不仅如此,教练还怂恿我们也加入到为竹子减负的行列中,一时间积雪砸下的声音伴随着惊呼声在林间回荡,此起彼伏。
向上的山路很是泥泞,坑坑洼洼一点都不平整,如果没有登山杖,我早就滚下去了。半山腰有一个陡峭的斜坡,有几个领头的孩子已经在沿着斜坡往上爬了,但每次都不等登顶就因为陡坡路滑又无处借力而半途滑了下来。他们浑身沾满泥土,一个个都成了泥猴子。有了他们的前车之鉴,我一路抓着坡边的竹子,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终于成了第一批爬上去的!
历经艰险,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放眼望去四面群山朦朦胧胧,掩映在云雾中,不时落下的几片雪花,衬得气氛愈发宁静而祥和,仿佛空气中都带着一丝清甜,恍惚置身于仙境之中。看着眼前的美景,瞬间觉得登山过程中的所有辛苦和艰难都是值得的。也让我更加坚信:只有付出最多的努力,才能看见最美的风景。
“扫叶庄”和“踏雪斋”
清朝医学家叶天士出生在江苏苏州,他的父亲叶阳生是一位名医。他从小跟着父亲读书学医,刚满十岁,就已经能给人看病了。叶天士十四岁那年,父亲病故,他继承父业,开始了行医生涯。别看他年纪轻轻,却能治好许多疑难杂症。没多久,神童的美名便传开了。当时,苏州一带还有个名叫薛雪的年轻医生,听到称赞叶天士的人越来越多,十分生气。他非但不理叶天士,反而为自己的书房起了个名,叫扫叶庄。意思是说,他要扫掉叶天士的威风。叶天士知道了也很恼火,便针锋相对地把自己的书房起名叫踏雪斋,意思是说,要把薛雪踏在脚底下。几年后,叶天士的母亲忽然得了重病。天士亲自给母亲开了药方,可是吃了总不见好。他辗转徘徊,焦急万分。这件事传到薛雪那里。薛雪打听了病情,得意地对弟子们说:这种病非用白虎汤不可,虽然此药药性很重,却是对症下药。叶天士真是爱母心切,能医人却不能自医啊!薛雪的这番话让叶天士知道了,他恍然大悟,说道:我早就想过用白虎汤,不过怕母亲年高受不了。薛大夫的确高见!便大胆开了方,把母亲的病治好了。这件事给叶天士很大教育。他想:人各有所长,我应该多学习别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而不应该瞧不起别人。于是,他亲自跑到薛雪家里,虚心向薛雪求教。两个名医从此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