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是寂静的,雨,是喧嚣的,但二者结合起来,却散不尽我的忧愁。
雨夜里,雨滴声和哭泣声环绕着我的耳朵。挚友的离去,恩师的离职,成绩的下滑让我感到迷茫。几张照片儿断绝了七年的情谊。我边哭边挂打自己的床被。宣泄自己的无助。我在脑中不断浮现在一起的时光,回味曾经经历的事情,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泪水倾盆而下。我踉跄地扑到窗前,对着雨夜发呆。回忆突然被打断,因为我感觉离曾经的自己越来越远了。
也许是逃避现实,也许是疲劳过度,我的注意力慢慢被雨所代替。我开始留心观察雨的轨迹,所有的雨都来自同一个地方天,但他们的结果却截然不同。不必说落入田里滋润田野的,也不必说落入水坑汇流成河的,就单单是落在垃圾里最让我触动的,他与落到别处的曾经都很完美,但最后却与垃圾同流合污。我开始感叹起自己的人生了
不知感叹了多久,我逐渐清醒。我打开窗户,发现雨已经停了,空气中有一股泥土的味道,各处都蒙着一层水雾。我抬头看向月亮,惊奇地发现越被水雾包裹着,尽显朦胧,就如同黑夜里唯一的亮光。
周边的云都黯淡了,明月如同一只巨眼,深邃而又深远,被神秘的面纱包裹,亘古未变,这不就是我一直苦苦寻找的梦想吗?
我恍然大悟,同时也在眼睛,也在黑暗暗发誓,无论前方荆棘丛生,还是长路漫漫。不变方向,但只要有月光洒过的地方,就应该有希望之花盛开。所以,向着银辉月光前行吧,
此时,男孩儿与月亮筑成了一道明亮的风景,这一刻,值得我一生怀念与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