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想象作文1000字
嗯,还是先说自己吧!
我呀,叫伊果。昨天,我放学回家时,路过一个蛋糕店,大名是成长的未来蛋糕店,我想:嗯,够新奇,应该是今天开业的,以前可没见过它。正好我口袋里有30元钱,不如去看看。
于是,我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走了进去。
你好,欢迎光临!
服务员热情地走来,我有些疑惑,说:嗯你、你们这里卖蛋糕吗?
我刚刚走进来时,可没看着什么蛋糕。
服务员笑了,不卖蛋糕,开什么蛋糕店?哦,对了,小朋友,你带了多少钱?
嗯,20元。我可不想把钱都花了。
哦,你几岁了?
十岁。
嗯,十加二十,哦,三十岁。小朋友,我给你拿蛋糕。
服务员拿了一个粉红色的小蛋糕递给我,嘱咐我在睡觉前吃下。
我付过钱,失望地走了。
20元钱呢,买了个这么小的。我悻悻的回家去了。
睡觉前,我一口就把蛋糕吞了。想着好不容易才瞒着妈妈把这蛋糕带回来,没想到一口就吞了,但是蛋糕的味道
我一下子坐起来,干呕起来,啊,太难吃了
怎么了伊果?妈妈推门而入。
啊、啊,没、没事啊
我十分心虚,不想让妈妈知道我竟然花了20元钱买了一个又小又难吃的蛋糕。
那么难吃,怎么还叫蛋糕?!真不知道那家店是怎么开起来的!我悻悻地想。
那妈妈有些犹豫,有事叫我啊!
好的!我急忙应道。于是我痛苦地睡下了。
剩下的还用说吗?你知道我是什么样子了。
妈妈
要知道,我内心还是十岁,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妈妈。
可是妈妈不在。
你妈死十年了,你叫什么叫?一个满脸都是胡子茬的老头颤悠悠地走了进来,望着我叹了口气。
可惜呀,可惜!
我心里掀起了大波澜,来人竟如此像我的爸爸,只是相比起来了,苍老了许多。
爸爸?
我诧异地叫。
你还知道叫爸呀!
老头,不,是我爸,东倒西歪的在屋里踱起步来,自你妈死后,你就再也不喊我爸了
什么?
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梦,但一股巨大的痛感涌了上来,豆大的泪珠,从我眼中滚落下来,弄得我热泪盈眶。
突然,我停住了抽泣。
我发现了我盖的那床被子。我想起了它那是我八岁生日时,妈妈亲手缝制送给我的。
我更伤心了,大滴的泪珠落下来,滴在被子上,怎么也停不住。
节哀呀,节哀!爸爸拍拍我的肩。
这叫人怎么节哀?我抽抽搭搭地说。以前,我总觉得节哀顺变是最简单的事,而现在
突然,一种久违的感觉涌上来,我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打量家里的一切,并没有改变,都很整洁。
原来那蛋糕我长吁了一口气。那太身临其境了,真实得让人怀疑人生。
这像什么庄周梦蝶我苦中作乐地想。
早上我路过那家蛋糕店时,却发现那儿早已经成了一片空地,蛋糕店已是无影无踪。
我现在倒没觉得疑惑。不过,每每想起以前觉得妈妈不用陪自己的想法时,竟觉得无比可笑。
20年后的语言
(前言)老师布置了一篇“20年后的......”的习作让我们回家写,并且再三鼓励我们要大胆想象,要有新意。这下可难倒我了,本来想写“20年后的地球”“20年后的我”“20年后的住所”.......可这些题目在脑海一闪而过,写出来能有创意吗?正当我一筹莫展时,上课铃响了,英语课。望着摆放在桌角的英语课本,英语,汉语?我不禁咧嘴笑了,对,就写“20年后的语言”吧!
如今,老老少少都在学习英语、法语、日语、韩语......这些语言从一个中国人嘴里蹦出来已是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英语,你随意到一所幼儿园找到一个小朋友,他都能用稚嫩的童声甜甜地向你招呼一声:“Hello”。可是,你有没有想过20年后呢?20年后以后的语言又会是怎样?
到了那时,英语不再流行,风靡全球可是中文呀!那是因为,20年后的中国仍在不断的发展强大,已成为世界顶级国家。人民币价值超涨,你说,中文能不风靡世界吗?
这一来,可苦了外国小朋友。每到周末,以前痛快玩耍的美好时光全被占据了。原来是被父母逼着上中文辅导学习班。家长自己呢,也够忙碌的:白天忙于上班,晚上忙于补习中文。其目的就是学好中文,走向国际,更好地去赚大钱。因为全球通用的语言就是中文,生意人不会一口流利的中文,一分钱也别想赚!相比之下,中国孩子却从此解放,不再有什么“英语听力竞赛”“英语口语竞赛”“英语电视大赛”......通通成了外国小朋友眼里头疼的各种形式的中文竞赛。中国孩子可快活了!这不,暑假我去英国旅行,就连街头擦皮鞋的外国老头,一见我,就忙招呼:“中国小朋友,欢迎到英国来观光,你需要擦皮鞋吗?”呵呵,好一口流利的中文。
(后语)不过,同学们,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种美好想象,英语还是得好好学哦,就算20年后中文真风靡全球了,多学会一种语言又有何不好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了!我离开故乡二十年了!如今我已长大成人了,在这激动人心的一天,我回来了,我的故乡!
下了高速公路,路过了母校,看见一群孩子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我想起以前我们班也玩这个游戏:那个时候,男生当老鹰,女生当小鸡,我们像风一般的奔跑在大草地上。那个时刻,是最开心的!
我继续开这车,到了钱塘江,看到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在江边散步,我停了下来。看到那条又熟悉又陌生的小路,我心中涌起了一阵温暖,熟悉是因为以前经常在这散步,陌生是因为旁边的绿树红花已经不见了,而是新的花海。
已经是中午了,我听见锅烧敲打的声音,闻到炒菜的香味,不禁想起妈妈的味道,我加足了马力,想快点回家!到家了,我拿出很久都没用过的钥匙,伸出了手,又收了回来,我很迫切也很害怕万一妈妈认不出我了怎么办,但我鼓足勇气,一扭,妈!我喊道,我回来了!回来了!妈妈走过来和我抱在一起,呜呜。我们一起吃饭,我想妈妈讲了这些年的事,有一起看电视。我好激动!好幸福!
今后,我再也不离开她了我的两位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