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观察指南读后感
植物观察指南读后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小小的植物,也倍感奇妙。植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无论你是生活在车水马龙的城市;还是生活在宁静安逸的农村,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植物,数不甚数。我们身边有很多名不见经传的植物:含羞草、南洋杉、蔓花生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体会到它带来的无穷乐趣。无论是山野、田边;还是繁华的公路边都随处可见含羞草。顾名思义‘含羞草’是会害羞的草,它长得一点也不引人注目,淡紫色的花儿,像一个绒球,显得格外娇小可爱,枝条似滕状,上面有很多小小的叶子,平常都是迎风舒展,就像小孩的眉头,亦是很敏感的,只要有人触碰到它,立马收拢叶子,好似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姑娘。要等好一会儿,它才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确定没有人了才慢慢的舒展。因为它这独一无二的特点,广受孩子们的青睐。在我们学校里有好几棵南洋杉。它们高大挺拔,长长的树枝向上弯曲,叶子呈卵形或三角形,一阵风刮过,柔软的枝条随风舞动,远远望去,颇像一条条绿色的毛毛虫。虽然看上去有点让人毛骨悚然,却还是和含羞草一样受到同学们的喜爱,更重要是:漂亮的圣诞树也是用它做的哟!在公路边、公园旁总会看到蔓花生的身影。它们嫩绿的叶子郁郁葱葱、铺天盖地,花儿像一只只在叶丛中翩翩起舞的黄舞蝶,让人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美感。它们和花生很像,但又不一样,它们不结花生,但拥有更发达的根系,顽强的生命力防止水土流失,有利于水土保持。它们在保护环境上功不可没。还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会发射炮弹的凤仙花、拥有小伞兵的蒲公英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啊!它孕育了生命,创造了奇迹。让我们走进自然,以花草树木为友,与清风明月为伴,去感受它们的美妙与神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