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和桂花-描写植物的作文700字
老家的后院,栽种着许多花草树木。它们长得生机勃勃,把后院打扮得格外美丽,但我却只对那株月季和那树桂花情有独钟。
这天清晨,天高云淡,凉风习习。我兴高采烈地捧着一株小小的月季苗,在妈妈的指导下挖坑,埋土,修枝,浇水,种在高大的桂花树旁。
没过多久,这株月季细长的茎上坠着一个小巧玲珑的花骨朵儿,它被肥胖的叶片遮住,只能隐约瞧见一丝淡粉。与一旁高大的桂花树相比,她显得毫不起眼。
我幻想着月季花开后的婀娜多姿,幻想着能闻到它沁人心脾的芳香便经常为她浇水,生怕它被虫子咬,拿来杀虫剂一阵猛喷,唯恐它活不起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天清晨,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终于绽放出灿烂的笑脸,仿佛一个小小的丑陋婴儿瞬间脱胎换骨,变成一位亭亭玉立、如沉鱼落雁般美丽的姑娘。
月季盛开了,周围的一切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因为它的盛开,一旁的桂花树似乎变得黯淡无光;因为它的盛开,绿油油的小草蜂拥而至,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它;因为它的盛开,小朋友们也爱到这里玩耍,夸赞它的美貌,惊叹桂树的芳香;因为它的盛开,小狗叮咚总会躺在它和桂树之间沐浴阳光,享受生活
我默默地关注着月季的变化,更加悉心地照料它。
今年的一次大风,为后院带来了一阵桂花雨,草地上到处撒满了珍珠,连那月季的花瓣上,也杂乱无章地镶嵌了几粒黄珍珠,让人赏心悦目,经过的路人称赞它俩简直就是黄金配。我认认真真地修剪枝条,渴望它们能得到更多人的欣赏。
每当我从书桌前抬起头,后院那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儿,总是令我陶醉。我仿佛看见月季、桂树和小草在一起轻歌曼舞;仿佛听见大家对它们赞不绝口;仿佛闻到那一阵一阵的清香那一刻,我忘掉了所有烦恼忧愁,沉浸在欢快愉悦之中
开学了,我从老家来县城。我依旧能闻到桂花的芬芳,依旧能看到娇嫩的月季,不过,和老家的相比,似乎少了一种特殊的味道。嗯!可能是因为老家的花儿是我亲手栽种的缘故吧!
月季花
月季花我家有一盆月季花,它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苍绿。回忆起来,当初这盆月季花是多么的矮小啊!经过我细心的照料,月季花抽出了一根又一根的纸条,它奋力吮吸着一点一滴的营养,逐渐,逐渐的,长高,长高月季花的叶子小的时候是玫红的,一点点长大,一点点变绿。叶子的边缘有一排小小的刺,大概也是自我保护吧!只要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月季花的茎上也有许多小小的刺,你可别小看它!我就被扎到过一次,可疼啦!说完叶子和茎,就说花了吧!月季花的颜色有很多种,譬如说:大红、玫红、梅黄、紫红我家的是大红色的,那花瓣滑滑的,让人越摸越想摸,不过你可别摸太多下,花瓣会受损的!前几天,我的月季花又开了五六朵鲜红的花,花朵上沾着几滴雨珠。哦!那一朵朵娇嫩的月季花,是我劳动的结晶。那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是我收获的甘露。啊!月季花,你是沙漠里的绿洲,你是月季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一有空我就会观察月季花,因为,它给我的人生涂上了最初的底色!我喜欢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