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老师五年级作文
今天我要写的是茹老师。你肯定要问我为什么写他,那你先别问,请往下边看吧。
我在补习班学习,教我们漫画课的就是茹喜斌老师。瞧,他相貌堂堂,文质彬彬,神采奕奕,还有点威风凛凛,讲台上一站,我们还真不敢乱说乱动。
但他的课很有趣。只要是茹老师来上课,我都会一心一意地听,认认真真地听。因为他讲得妙趣横生啊,总是逗得我们捂着肚子大笑,那笑声能把窗外树上的鸟儿都惊飞了。只是他自己不笑,我们笑时,他一脸正儿八经的样子,甚至还会睁着有些迷糊的眼睛说:“这干嘛呢这?”这下我们笑得就更欢实了。
茹老师有个大肚子。其实也不大,就是有点圆鼓鼓的。老师说他这肚子去年还不大,平平的,就是这一年里被我们气大的,他还说这肚子里装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大西瓜,这大西瓜里都是气,保不准啊哪天就爆了。要是一爆,你们就没老师了。哈哈……老师说着好像很害怕的样子。茹老师很会不动生色地观察我们在干什么,哪怕我在下面做一点小动作,他都能看到,然后就让我上去给他做助教。我想就是因为这些,他的眼睛才长得又大又亮吧。
老师的爱好就是写作,所以,老师才能把写作文的重点讲得妙趣横生、清清楚楚,让我这个刚来的新生,一听就能明白。
这两天,老师给我们讲主语、谓语和宾语,这都是写作中需要掌握的知识。他说,你们就把主语当作我的脑袋吧,就把谓语当作我的肚子吧,就把宾语就当是我的腿吧。大家想想一个句子中不该缺少什么呀,我们刚刚举手,老师就说:“注意呀,是脑袋。我这脑袋要是被咔嚓了,那不是什么修饰都没用了吗?”我们“啊”的一声又笑起来了。有的同学还说:“老师,那你吃不成好东西了。”老师摸一下脑袋说:“没事,我一定要好好保护主语。”
同学们,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茹老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