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之事,总有明亮美好,总有丑恶肮脏。放眼望去,你收获的是繁花似锦还是满目荒凉?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每一张笑脸都是那么纯真可爱,每一滴水都是那么澄澈清新。反之,看到的不过是阴暗罪恶的嘴脸和污浊混沌的角落。我们无法改变世事,可我们可以改变看待世界的心态。
曾经听说过两个卖鞋商的故事:两个欧洲卖鞋商同时来到非洲开拓市场。看到非洲的人都不穿鞋子,其中一个人说:“真晦气,这儿的人都不穿鞋子,这儿没有市场。”另一个说:“好极了,这儿的人都没有鞋子穿,这儿才是最大的市场!”不能说两人谁对谁错,但至少,后者给自己留了希望不是吗?前者的此行一定是一无所获,但是后者也许可以把鞋的生意做遍整个非洲。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可以给你赢得无限的希望。
阳光,那么令人心驰神往的字眼。可是伴随着阳光的,总有阴影。就像不经过挫折失败的成功无法传达喜悦,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正因如此,我们根本就没有必要惧怕失败,勇敢地站起来,想那失败之后的成功奋勇前进。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修成正果,如果他们不是以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的话,恐怕几次生死劫难之后他们便会自行解散,知难而退了,哪来的化险为夷,取得真经普渡众生?虽然这只是个神话,但无不表达出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坚信邪不胜正的信念。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帮助你直面挫折,挑战极限。
人如果看到了太多不好的东西而忽略了美好的东西,就会变得残忍偏激。曹操因生性多疑就不知错杀过多少好人。
因此,我们要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
自卑是难免的,但要看到自己的长处。
失败是难免的,但要努力抗争。
孤独是难免的,但孤独也是一种成长。
欺骗是难免的,但终究还是好人多。
黑夜是难免的,但是过后便会迎来黎明。
冬天是难免的,但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阴霾是难免的,但我们还拥有阳光。
让我们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用博大的胸怀包容世界,用真心的笑容美化世界,用我们的爱和信任给彼此多一点信心,多一点鼓励,多一点感恩的心吧!
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让那一抹阳光,驻进你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