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则富强,家和,则和美,人和,则和睦。
国与国之间相处的方式只有两种,那就是战争与和平,但往往战争是最广泛的结果,可是全世界人民向往的是和平,在每场战争吉,有无数的无辜的生命成为战争的牺牲品。这些无辜的生命被自己的国家所夺走。因此人们都向往和平。他们想过安宁的生活。诗人陶渊明作的《桃花源记》正是写出了人们的心声,那样一个和平,安宁的地方,没有战争。人们自给自足,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人们还是生活得很快乐,很满足,不过这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实现的。它只是一个人能实现,幻想的画面。
家庭矛盾也大大的存在在我们的生活中,如大人之间的矛盾,大人与孩子间的矛盾,这些事经常在我们生活中上演,无法避免,而这追究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人无完人“没有人能做到完美无缺,没有人能让所有人佩服你,所以你不可能跟任何人都能很好的相处。哪所是你的亲人,也会有发生争吵与冲突的时候。
“和气生财,以和为贵”每当过年的时候,妈妈就会跟我和弟弟说:“过年期间初中,不许在家里打架,吵架,和气生财。”有些谎言说过年的时候,在家里吵吵闹闹今年一年就会不顺。我认为这种说法太迷信了,不过我还是不得不照做。毕竟和气生财嘛。为了里能带来好运,我乖乖地和弟弟和平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发遭遇到到麻烦,心平气和地淡化动手打架或吵闹的处理方式更加妥当,既能少皮肉之苦,又能少父母的一顿骂。所以从那时以后我学会了心平气和地与他人交谈。
“和”字写起来简单,读起来容易,理解起来也容易,它的含义有多种,如:和平,和谐,和美,和睦……但要做到那谈何容易啊!如果中国13亿人口都学会以和为贵,那中国跨入发达国家的距离就不会很遥远了,“和”不是一生下来就具有的品质,也是通过后天的培养再加上一个好的环境而所具有的。一个好的环境爬决定一个人的品质,而一个人的品质则快乐他的一生。
以和为贵,世界将会更精彩,他们将会更爱生活,以和为贵,就不会有战争,不会有杀害。
马上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以和为贵,那么你将会做得比别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