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从现在开始作文700字
生活中,我们总是抱怨时间不够,人生苦短,想做的事还没有做,一生就快过去了。其实,这只是我们自欺欺人的借口而已。
这个年代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患上点儿“拖延症”,小时候想要去环游世界,长大了又忙着工作,总以为还有时间,总是说“明天,明天”,却从来不想想“现在”,等到年老体衰时,才悔当初愧对过去的时光。这是我们生活中许多人一生的缩影。现在我周围的同学,总会在周末,特指星期天到学校的那会儿,拼命地赶着作业,我很是不解:明明周末有那么长的时间,为什么不做作业呢?偏偏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并且是即将交作业之前赶作业,那种忙乎劲儿,堪比神速!他们周周如此,简直比天气预报还准。其实他们自己也知道作业是要完成的,还美其名曰地说,这是学生该负的责任。只是从心里一开始“懒惰”之心在心里面儿活蹦乱跳,“懒惰”站了上风。于是乎一分一秒的浪费着光阴
为什么我们不能从现在就开始呢?为什么总是要等到明天呢?其实,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只是你不愿做,改变从现在就可以开始,学着上课认真听老师的课,学着在周末帮父母分担家务,学着去做那些我们想做却一直都没有做的事。你会发现其实一切都那么简单,只是你把它想得太难而已。从现在就开始,抛掉那些只会使你不断找出借口的顾忌,勇敢地去做那些我们想做且要做的事。当一个人只会瞻前顾后却迟迟不付出行动时,岁月不饶人,他已经老了。虽然他的外表还年轻着,但他的心在变老,变得老气横秋,变得唉声叹气。现在在你面前横着的困难似乎很强大,但那只是似乎,一味地畏缩不前,一味地为自己找借口,那么会使你发霉,而不能让你改变任何事情。你把它搁置得越久,时间就越拖越长,你就越发懒得理它,那么事情始终没有解决。为什么老是要抱怨而不做出行动呢?为什么不能试着从现在开始出发呢?人生中有很多预料不到的意外,你是无法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因此,趁着现在,趁着这大好光阴,从现在开始自己的拼搏努力吧!同学们,不需要等到以后,也无需讲任何条件,你就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很多事情将会得到解决。
那就这样吧,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