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开朗的我作文
在我整个小学时代,老师和同学,甚至第一次见到我的人,对我的印象总是文静,内敛,不善言辞,不善表达,不善交际。还清晰地记得毕业的留言薄上,老师留给我的祝福和希望,希望我阳光活泼起来。可只有我知道,我不是不想改变,只是怎么都突破不了自己,找不到改变自己的方法,就因为这样,让曾经的我感觉很失败,沮丧极了。
然而这一切,都随着初中的到来而豁然改变。因为我遇到了我的班主任—嵇欣老师,那个有着明亮而又神的眼睛的老师,那个有着激情昂扬的声音的老师,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比如一开学,为了激发我们的学习激情,她就对我们立下了“班规”:每人都要课下问题,并对问问题的情况实行计分制,同时通报给家长,对于表现好的同学会在发给家长的短信中提出表扬。当时我就心里一凉,自己可是出了名的害羞,又怎么去完成这艰难的举动?
第一次问问题,现在的我仍记忆犹新。那是开学的第一堂数学课,身边的同学都没有忘记老师的“班规”,踊跃的举着手,然后回头得意的一笑,示意着计分的人万不可落了自己。我看着越来越多的人把手举起,机会变得越来越渺茫,我便愈发的坐立不安了。想要问老师的问题倒是不断涌现,可我却与他们一个个擦肩而过。终于,举起了自己那显得过分沉重的手,颤抖着,低低的,但就这样,仍然被细心的管老师发现,她用鼓励的眼光看着我,当我准确而又清晰的回答了老师的问题之后,便是一阵让当时的我听来如洪雷一般的掌声。没有人知道,那是的我手脚都是汗津津的,可我的心里却充盈着巨大的幸福。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向成功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我告诉自己我可以!
第一次的突破,成为了我成功的基础,害羞就像一层玻璃纸,我获得了捅破它的魔法。从那以后,我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喜欢和周围的同学交谈和讨论,有时也会小小的打闹甚至是拌嘴,但总是在微微一笑之后收获了难得的友情。渐渐地,我也成了老师办公室的常客,喜欢上拿着自己思考了很久也不见结果的难题跑去问老师,喜欢上听老师对我耐心的讲解,喜欢上听老师对我的劝告与批评,喜欢上听老师对我的肯定与表扬。慢慢的,我发觉自己变了,从别人的话语里偶尔透出些信息:我,变得越来越开朗。
直至上了初二,与以前的小学同学再次相聚,我坐在那里,滔滔不绝的讲起了旧日的美好。他们望着我却一脸诧异,惊异于我从昔日的听众变成了今天滔滔不绝的“话唠”,惊异于我从以往的静静不语变为今日的激情洋溢。我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哪里有……”然而心里的欢喜却盈盈满怀。
我变了,这样的变化不但让我在学习上突飞猛进,也让我在初中生活里收获了更多的友谊。
我变了,那是破茧成蝶,是华丽的转身,我勇敢的改变了自己,现在的我,越来越开朗了,开朗的我也越来越自信了。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