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心人作文700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题记
早出晚归,却不知朝阳何时升起,夕阳何时落下。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忽视了那些点滴的美,然而,就在那点滴的美中,却蕴含了浓浓的真情,使我们感受到爱的温暖,让我们拥有一双爱的慧眼,去做个有心人,去发现生活的美,为生命跳出五彩的光芒!
做个有心人,请关注四季的美吧。四季中,春有百合夏吹风,秋飘落叶冬听雪。是呀,在多彩的春天,小草又嫩又绿,花苞竞相开放,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难道不令人心醉?在繁密的夏天,树木茂盛,枝繁叶茂,还有树上鸟儿那清脆婉转的歌声,难道不令人陶醉?在多情的秋天,硕果累累,落叶纷飞,枫叶铺满了田间小路,人走在上面就像走“红地毯”一样,难道不令人惊叹吗?在梦幻的冬天,雪似精灵跳着芭蕾,活泼地从空飞降,大地银装素裹,难道不令人神往吗?关注“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梅花,留心“野火说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野草……做个关注自然的有心人,你就多了一双发现自然美的眼睛!
做个有心人,请关心亲情友情间的美吧。你是否了解你的父母?比如说他们的生日,他们的精神需要?不用去问,他们平常的言行都在给你提示,只要你有心,你就会感受的到,然后送出你的关怀,他们一定非常开心;看到朋友有了困难,请你伸出援助之手,与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朋友定当对你感激不尽……做个关心他人的有心人,你就收获了亲情与友情的快乐。
做个有心人,请关注书中的美吧!读书时不走马观花,而是认真、仔细地阅读,往往会收获更多:在冰心细腻的笔调下,感受母爱的伟大;在曹雪芹的《红楼梦》中,感受贾王史薛四大家族的兴衰;在老舍的《骆驼祥子》中,感受到旧社会的黑暗……还有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情怀;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怀……
做个有心人,关注细节,留心平凡小事;做个有心人,去发现世界,你会惊喜的发现世界是这样的丰富多彩;做个有心人,扎入美的世界,用心谛听世界,谛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