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有一条小路,它很普通,但却是我的好朋友。
这条小路简直就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小时候,我喜欢在小路上蹦蹦跳跳地东走西看。每次走在小路上,我都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有时,我就蹲在路边数数搬家的小蚂蚁,常常忘了回家吃饭;有时,雨后潮湿的小路上总是爬着几只慢吞吞的小蜗牛,我就想拿小棍棍戳戳它们,让它们爬快些。就连小路上那几块形状各异的小石头,也让我爱若珍宝……
后来,我上小学了,仍要经过这条小路。路边的蚂蚁窝,小蜗牛已经不再引起我的注意了。但是,小路两旁的橘子树长高了。春天,橘子树上开满了芬芳的花儿。我走在小路上嗅着扑鼻的香气,仔细观察这些白色的小花儿,我已经知道什么叫萼片,什么叫做雄蕊,什么叫做完全开花了。秋天,金黄灯笼似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就连小路上似乎都氤氲着橘子清新的味道。小路告诉了我什么叫等待,什么叫成长,什么叫春华秋实……
这条小路也倾听了我好多的心声。当我考试不理想,心情低落时,妈妈陪我在这条小路上散步。我们边走边聊,妈妈告诉我人生有很多场考试,一场没考好不要紧,在以后的学习中吸取教训,弥补不足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像拨开了云雾见到青天一样豁然开朗。当我和朋友发生矛盾时,妈妈仍然会陪我在这条小路上走一走。我们一路聊,一路走,走到家心结也就打开了,因为妈妈教会了我宽容和体谅。弯弯曲曲的小路倾听着我的欢乐与委屈,也记载了我的青春和成长……
小路啊,我在你的陪伴中慢慢长大了。我要沿着你向更宽广的地方去看一看,向更远的远方去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