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你好作文
红花需要绿叶的衬托,才显得更加美丽;太阳有了月亮的映衬,才显得更加光辉;生命中有了对手的出现,才显得更加精彩。
面对“山外青山楼外楼”我们应该选择逃避,选择嫉妒,还是选择战胜?如果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与对手一路同行。
魏将庞涓,因为嫉妒,被乱箭射成莲蓬头,惨死于树下;三国师长周公瑾,也因为嫉妒,正当而立之年却仰天长叹,呕血而终;俄国诗魂普希金,同样因为嫉妒,毙命于情敌的枪口之下,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嫉妒,选择了逃避的另一种方式,结果却不堪入目。
余秋雨先生曾经说过:“嫉妒的起点,是人们对脆弱的隐忧。”还没有尝试努力,却早已选择了放弃,那么他的人生不会是精彩而完整的人生。面对对手,请正视对手。
真正的对手,不会计较某一次比赛的输赢;真正的对手,不会在私下做一些可耻的行为;真正的对手,不会将对方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
对手,是人生旅途中某一站的终点,他回让你努力向前,展示自己的风采;对手,是茫茫黑暗中的一颗北极星,他回让你明确自己的目标,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对手,是你即将跌倒时的一次帮助,他会让你心存感激,继续奋斗。
选择正视对手,选择与对手一路同行,孔老先生曾经说过:“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在与对手一路同行的过程中,你一定会找到对方的优点,也会折射出自己的不足。“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请擦亮你的眼睛,用一种欣赏的眼光去和对手竞争。
选择与对手一路同行,选择超越对手。超越需要勇气,也需要信念,超越需要蛹破茧成蝶的那份执着与漫长,也需要孕育春天的冬季的寒冷与无助。可是,超越也不是因为如此而显得更加珍贵吗?蝶不是因为如此才显得更加美丽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面对对手,我们本不需要不他当成敌人,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用一种欣赏的赞许的眼光去看待,必要的时候,不要忘记为对手喝彩!
再次面对对手,请真诚地说一声:“对手,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