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你好作文
树木要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树木更茂盛;小鸟要感谢天空,因为天空让小鸟快活飞翔;我要感谢我的对手,因为对手让我进步成长。
那是一次体育课上,老师组织400米赛跑。做完准备活动后,老师便带着大家来到了跑道上准备跑步。同学们被分成了十组,而我的对手则是我们班平日跑的最难的同学,我心里暗暗得意:这下肯定赢定了!在老师的哨声中,一组又一组的同学冲出起跑线。很快就轮到我所在的组了,我系紧鞋带,又做了几下热身活动后,自信满满地站在了跑道上。待枪声响起,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一开始大家都铆足了劲,很多同学都冲到了前面,而我却渐渐落后了,就连平时班上跑得最慢的那个同学也屏住呼吸,在我后面紧紧跟着。我加快步伐,挥动手臂,飞也似的向前冲。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济于事。我还是追不上在我前面跑得像小鹿一样快的同学们,我的心就像被泼了一大盆冷水。
我再扭头一看,他和我的距离正在一点点拉近,虽然他的脸上布满了汗珠,但是他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已经跑完了一圈了,我和他就像两只落伍的小马,在队伍后面慢慢的跟着。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骨头快要散架了,突然我感觉他的脚步离我越来越近了,等我一回头,他已经冲到我前面去了。怎么可能?他可是班上跑得最慢的啊!只见他一步一步地跑着,十分卖力,虽然阳春三月天气并不热,但他脸上的汗珠却在不断挥洒。
看着他模糊但坚定的脚印,疲惫却顽强的身躯,我的心里燃起了熊熊的烈火。我调整好呼吸,沿着他的脚步快步冲过去,在最后的短短的几米,我咬紧牙关努力冲刺,终于超越了他。
测试结束了,我静静地望着操场上的跑道,上面留下了坚持、鼓励与汗水。我要感谢我的对手,因为在我将要放弃时,他用行动感染了我,给了我动力。
人生亦如跑步,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对手,我们要学会感谢对手,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有了对手,我们才能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所以!你好,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