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作文三
保护环境,要从你我做起,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暑假里的一天上午,妈妈带我去超市。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红灯亮了,虽然汽车不多,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匆忙的脚步。这时,我看见了几位年轻的阿姨,她们并没有停下来,好像没有看见红绿灯一样,继续往前走着。忽然,一辆汽车呼啸而来,与她们擦肩而过,大家都惊叫起来,那一刻,我都替她们捏了一把冷汗。交通安全最重要,人人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斑马线不是“起跑线”,这里不需要争分夺秒。
看过了这惊险的一幕,我们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吃完香蕉就随手把香蕉皮往身后一扔,我见了,赶紧上前去阻止,说:“小同学,垃圾不能乱扔,这是不文明的行为,万一有人踩上去滑倒了怎么办?你想,如果你在路上踩到一块香蕉皮,滑倒了,你心里会怎么想,而且,你也要给垃圾‘找个家’呀,你看它孤零零地在外面也不好呀。”小男孩点点头,捡起香蕉皮扔进了附近垃圾筒。唉,我们清洁工阿姨每天很辛苦地扫地搞卫生,但地面总会有垃圾,要让地面没有垃圾,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来努力。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努力,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