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作文
春城,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美好家园,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但是,有些人没有好好的保护着我们美丽的家园,他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讲脏话;还有些人呢,他们在努力地保护着我们的家园,不让家园变成巨大的废墟。可这仅仅只是一小部分文明人的行为。所以,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文明吧。
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玩。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看见绿灯还剩下短短几秒钟,有几个人硬要过去,在他们走到一半的时候,红灯亮了。可他们并没有关心到自己,从来来往往的汽车中奔涌而过,难道他们的生命对自己来说真的不重要吗?看到这一幕,我心中想到:“他们连几秒都不放过吗?”
我们又继续走下去,在马路边,我看到了一位叔叔嘴里嚼着一个口香糖,然后他把口香糖吐在地上,头也不回就走了。后面走来了一个人,他走过来时不小心踩到了吐在地上的口香糖,感觉鞋底粘粘的,随后又走到路旁的草地上,把粘在鞋底的口香糖擦掉,鞋底擦干净后,头也不回的走了。他有没有想过那可怜的小草啊!其实,这个不文明的行为是由两个人引起的,如果一个人克制住了自己,也不会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
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我兴奋地跑进了动物园。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地上全是人们扔的垃圾,旁边还有些小摊贩在卖烧烤,好多人在买,吃完了以后随手就把竹签扔在地上,而那些残留在竹签上面的油,又把地污染了。我明白了,那些把马路弄得“全身”是油的“家伙”,原来是这些小摊贩和买家。唉,他们也太不文明了,于是,我走过去把那些竹签捡起来丢在旁边的垃圾桶里。
我们走到了孔雀园里,我又看见了一个情景。有一群人在吃面包,吃得还剩下两三片的时候,谁都不想吃了,他们把面包随便扔掉就转身走了。而面包已经脏了,我气愤地走过去把那块脏了的面包拾起来丢进了垃圾桶里。
走着走着我们累了,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我突然看见了一位60多岁的环卫工奶奶,她手里只拿着一个袋子,奶奶看见哪里有垃圾,就用自己的手一一捡起来放在袋子中,我再往后面一看:哇,好干净啊,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清清爽爽,真舒服。当奶奶走到两个年轻人的旁边时,地上丢着一盒油炸洋芋的空盒,奶奶立刻把它捡起来,两个年轻人悄悄的说:“这里有个捡垃圾的人,要离她远一点。”然后,悄悄地离开了。我听得很是气愤,瞪了他们一眼,我心里又想,你们的文明哪去了。然后走到奶奶面前说:“奶奶,刚才那两个人说您,您怎么不说一说他们呢?”奶奶和蔼地说“孩子,谢谢你关心奶奶,但是他们想说就说吧,没关系。春城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而不是去破坏它。”
对,我们就应该要保护这美丽的家园——春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我是文明好少年,创建文明城市是我的责任,也是大家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