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久别的故乡。如今的家乡已完全没有了原来的容貌,使我感到既亲切又陌生。昔日低矮的平房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别具风格的高层住宅区和耸立的摩天大楼。天空不再是灰蒙蒙的了,湛蓝的天空像被水洗过似的清澈、明净,天上镶嵌着几缕白云,空气中流淌着青草的芳香。宽阔的柏油马路两边的草坪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招引来许多蜜蜂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我漫步在人行道上,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呼
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身旁一辆辆飞驰而过的汽车,激动之情难于言表。纵横交错的立交桥、高架桥证明了城市发展的速度,四通八达的地铁、轻轨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了。以前又脏又乱的自由市场已经看不到了,各个居民区的周围都建起了大型的综合超市,走进超市,真是令人眼花缭乱,琳琅满目的商品呈现在你的眼前,海产区、蔬菜区、水果区、副食区??各种商品任你挑选,结帐的时候只要用一张小小的卡一刷,既方便又快捷。
城市变了,人们的也生活变好了。我们小区里的老人们自发组织了舞蹈队、模特队、秧歌队,吹拉弹唱自娱自乐,小区里洋溢着他们的欢声笑语。看见老人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不禁想起了二十年前的老人,他们总是为家事和儿女们担忧,那一张张衰老的脸上带着愁苦的表情。现在的生活多好啊!老人们可以安心愉快地度过晚年了。
家乡发展的步伐没有停,家乡的变化仍在继续,我想家乡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2.时间如流水。一眨眼,20年过去了。我已30岁了,在一家电影院拍电影,做了个明星。我已经20年没有回故乡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乡探亲。
在当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车员一个一个地报着每个地方的名字。我知道离故乡不远了。在7月8日凌晨我终于到达家乡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乡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变成了石油马路,一直伸向了远方。路边的杂草不知什么时候被拔光了,种上了鲜艳的花朵,蔷薇,月季??不断地吐露着芬芳。向远处看,油油的稻田上飞着白鹭,真可谓是“漠漠水田飞白鹭”啊!走着走着,终于抵达了山底下抬头往上看,在山腰上长着一种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间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为它是兰花的形壮,所以我把它命名为白兰花。山下的小湖已经从浑浊变得清澈见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见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经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红瓦房,显得那么富丽堂皇??20年后的故乡犹如插上了一双翅膀,飞黄腾达??
3、“各位乘客,洪泽到了,请准备”。乘务员悦耳的声音把我从深思中惊醒。终于到了,我的故乡——洪泽。我从小随父母一起到外地上学。转眼间,已经是20xx年了,我也有了自己的公司了。回家看看,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结。家乡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走出机场,宽阔的马路一眼望不到头,两排翠绿的树木与精致的路灯整齐地排列着,像欢迎我的到来。街边公园鲜花锦簇,一派生气黯然。中央喷泉飞花四溅,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泉水五光十色。远处,老人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凉亭里聚精会神地下棋;有的悠闲地在小径漫步;许多孩子穿梭在花丛中,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我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可眼前的花、草、树、木,还有那幸福中的人们,仍然清晰地展示在我的眼前。
坐上气垫出租车,热情的司机马上微笑着说:“女士,欢迎来到鱼米之乡!”我打断他的话:“我就是洪泽人哦,我是游子归家,家乡的变化好大啊。”“是啊,洪泽湖港口,磁悬浮铁路,机场都建设好了,大伙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回到家里,我一进门就楞住了,宽大的客厅,豪华的家具,漂亮的装饰,体贴的机器人,通向房间的地毯式移动平台,房间用的是指纹密码锁,声控开关,防盗报警器。每个人进屋都要经过红外线检查,陌生人经允许才能入内。我记忆中的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相信二十年后,我的家乡一定更加美好,科技一定更加发达,人民一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