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作文500字认真负责的好班长
每个优秀的班级都有一位认真负责的班长,我们班的班长吴若谷就是这样一位好班长。
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一双弯弯的眉毛让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显得更加乖巧动人,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小巧玲珑的鼻子下有一张红润的樱桃小嘴,让人一见就觉得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生!
吴若谷成为我们的班长是靠她的实力竞争而来的,我们每个同学都心服口服。她学习成绩优秀,关心同学,热心公益,对班集体的工作更是认真负责,完全像个小大人。
我们班的卫生安排、晨读管理、听写辅导都由她负责。记得有一次,几个汉字听写不过关的同学急得抓耳挠腮,吴若谷就主动留下来担当小老师,从拼音的拼读,到书写的笔顺,再到组词造句,耐心细致地教他们,待他们都记熟后又重新帮他们听写,没有一丝懈怠和不耐烦。还有一次,班主任老师中午出去了,临走的时候交代吴若谷要管好班级。可是老师刚一走,有的同学们就在教室里闹起来了,不知道怎么还有两个同学打了起来,吴若谷马上把他们俩拉开,一脸正色的把他们俩说了一顿,还说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不是应该更听话更守规矩吗?同学们都被她的正气震慑到了,教室里立马安静下来,两个打架的同学羞愧不已,也乖乖地自习起来。
由于她的认真负责,我们班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由于她的认真负责,我们班教室清洁、桌椅整齐;由于她的认真负责,我们班好几次获得学校优秀班级的光荣称号
这就我们班的好班长,人小能力强,心细能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