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游泳课-写事作文900字
这个暑假,妈妈为我报了一个游泳班,今天是第一节游泳课,傍晚6:00妈妈送我到游泳馆。进了馆内,我看到朱谢轩和叶宇轩已经来了,正在那里玩水呢!我赶紧换上泳装跑过去,慢慢地扶着梯子下水。这时,朱谢轩拿起一个小球往我头上扔来,我正准备拿球回扔他时,教练来了说:赶紧过来,准备上课!
我们都乖乖地上岸,围在教练身旁。见人都到齐了,教练开口说:我们先热身再下水。然后,我们就随着教练一起头转一转,手伸一伸,腿压一压。热身完毕,教练看着我们,说:下水!话音一落,他便往水里一跳。我也跟着后面跳下去,结果被呛到,喝了好几口水。教练游过来,关切地问:没事吧。我忙说:没事没事。朱谢轩在旁边打趣道:厉害!厉害!我甘拜下风。
教练在水中站起身,说:学游泳第一关练憋气,今天我们的学习内容就是这个。说完,他便为我们做示范,只见他把头往水下一伸,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来,说:记得在水下一定不能呼吸,要不然会被呛到。来,你们也试试。我们点点头,然后戴上泳镜,屏住呼吸,也有模有样地把头往水下一伸,结果可想而知5秒钟我们就憋不住,都抬起了头。教练看着我们,想了想说: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吧,你们仨现在来比一比,谁憋得时间最长,我就请谁吃冰棍。教练,这个好!我们迫不及待地说。三二一,开始!教练一声令下,我们仨一起将头伸入水中。在水下,我们互相看着,大概过了10秒,朱谢轩起来了。此时,我也快憋不住,忽然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啊!随着一声喊,叶宇轩也起来了。又过了大约两秒钟,我实在憋不住,也探出头来,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阿伟胜!奖励冰棒一支。教练看着我们,笑着说。耶耶!我开心地叫了起来。
在教练的指导下,我们憋气的时间逐渐延长,不知不觉就到下课时间。这时,妈妈正好来了,我大声喊着:妈妈,我今天练憋气了。你过来,我练给你看看。说完,我就把头往下一伸,在心里默数一,二,三大概15秒的时候,我已经到了极限,连忙抬起头,还不忘问妈妈:妈妈,看我练得怎么样?真棒!妈妈笑着说,然后转过身问教练:我们家吴郑伟没有调皮吧?教练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没有,他是憋气最厉害的呢!那就好,给您添麻烦了。听到教练的夸奖,妈妈笑得更开心了。没关系的,他们都挺听话的!教练望着我们仨说道,回家还要继续练习,下节课比一比谁练得最好。知道了,教练。跟教练打过招呼,我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和妈妈开心地离开了游泳馆。
今天虽然是第一次上课,但我已经深深喜欢上了游泳。今天的憋气练习也让我懂得了:学任何本领都要讲究方法,而且还要有韧劲,这样坚持下去才能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