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怎么啦,醒来后,我发现身旁有一个遥控器。竟然还放着一张说明书,居然是能够引领我回到过去。我看到上面有红色白色黄色三种按钮,我当然按下祖国的颜色红色。
我突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醒来后,我发现自己竟然在一个用泥土大的房子周围,破破烂烂的。我走出去,看到外面一个女人,身上的衣服,用针线好像缝了好多补丁。你醒啦,小伙子。那女人对我说话。我回答:阿姨,现在是什么年代呀?还有你是在哪里发现的?现在是1939年,我在俺们村后发现你了。阿姨回答道。1939年,现在不就是抗日时期吗?对呀,那都抗日两年了。阿姨,你家里就你一个人吗?俺爹俺娘都被小日本杀了,前两天日本人又来抓老公,俺男人又被抓去了,你说俺的日子还过不过了。该天杀的小日本啊。
说完,阿姨就开始哭了起来。原来抗日时期的人们日子都这么困难呀。阿姨家里锅里做的一点儿肉都没有,居然是在外面采的野菜在锅里加点儿水就煮着吃啊。想想我在家里,有时候,我和弟弟都将不喜欢吃的食物都倒掉了,而抗日战争时期的人们连饭都吃不上啊。小伙子,大娘告诉你呀,千万别去东边,东边埋的都是地雷,往西面走的话,很容易遇上小鬼子,你还是去南边吧,那里不容易遇上小鬼子。
大娘说完就进屋了,我就往南边走。一路上见路面上都是尸体,好多都是老年人。可是再往前走居然遇到了小日本鬼子。自己赶紧往尸体上一躺,小日本就从我身旁走过去了,那个汉奸模样的中国人居然抓住我,把我带到了日本鬼子那里,在旁边唧唧呱呱地叫唤了一些听不懂的日本话,最后他对我说:小孩儿,你知不知道八路军的营地在哪里?我心想,眼前这个人肯定是汉奸,卖国贼。我说:知道。他又说:那就带我们走。我心想,就带你们去往东边走,我就带你们去有去无回的路。
我没有想到的是,身边还跟着一个汉奸,后面跟着一群牲口,看到前面有一根细细的线。我就三步并作两步冲了上去,只听咚的一声,我被炸倒在地,看到小日本们都被吓得向四周乱窜,我也是不由自主地欢笑起来,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也能为抗日出一份力,想到那些抗日英雄,被这些日本人伤害,自己也算为他们报了仇,为抗日献出了一份力。
我随后又回到了家中,心想,要铭记国辱,如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传承万代千秋。
想起当时的经济条件,与现在的经济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以前的中国被人欺负,现在的中国追求和平,以前的中国家破人亡,现在中国人民幸福,家庭团圆,我们应好好学习,为未来的祖国更强大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