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疫情中的英雄作文600字
2019年下半年,我国以及世界大多数国家出现了传染性极强的新冠肺炎,这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就在这样的情况里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白衣天使,但除了这些感人肺腑的白衣天使,还有一些默默支持者的人民他们是幕后英雄,他们都是最美的。
疫情期间口罩被清空,全国口罩短缺,但是生产的口罩还远远不够,且有的地方物价极高。
一天下午阳光明媚,但是马路上却空空如也,偶尔掠过几辆车和随风飘拂的纸团。一阵风吹过,显得格外凄清死寂。树影投在人民警察局的旁边。
一辆面包车迅速行驶到警察局的门口,从车的后座下来,一位身穿绿色大衣的男人,嘴上的蓝口罩显得格外显眼。
他手拿一个黑色的大塑料袋,孤孤单单的,人民警察也意识到了,正打算过来询问和戒备。男人摇摆着向人民警察走来,看上去来者不善,人民警察更加戒备了,男人把塑料袋递给人民警察,便匆忙的往外奔去,挥着手,似乎表示着什么。
人民警察拆开塑料袋里面。装着大量的现金。人民警察正打算把钱还给男人,但是男人已乘车离去。
经过人民警察查询许久后,终于找到了那个男人当地的徐某。
徐某患有小儿麻痹症,家中两个就读小学的孩子,还有一个深染风湿的老母亲,家庭并不富裕,而且还是贫困户。
人民警察来到市民家中,把2万块钱如数付还,但是徐某结巴地说:平时都是你们帮助我,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应该回报你们,虽然我只有2万块钱并不可以缓解什么,但是这是我一点心意。人民警察利落了,他说:您给我们的是心理上的力量,那是无价的,国家有钱,你的钱留着给孩子上学,好让他们有美好的将来呀,这样才能更好的报效国家啊,是最美的中国人!
不仅如此,疫情期间还有许许多多的像徐某一样的人,他们都是最美的人。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的行为表示赞赏与尽力,为那些白衣天使加油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