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春节,本来是一个和家人团聚的美好的节日,但伴随着一个个病人的咳嗽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破了人们宁静的生活。
对于奋战在疫情前线的人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在电视上我时常会看见到您们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当我们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吃着团圆饭时;当我们在家中其乐融融地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着电视剧时;当我们在悠闲的听着歌曲或聚精会神地打着游戏时你们正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在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从病毒手中夺回一条条生命你们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一张张写着最美的名字,盖着红红的指印的请战书;穿着厚厚防护服在应急病房为病人做治疗的郑文英护士昏倒在病床旁;拎着一大堆年货,兴冲冲地开车回老家途中,接到护士长电话立马掉头往医院开,然后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入应急状态的护士高英;带着伤毅然决然地再次回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的郭嘉欣可是你们也是父母手中的一块宝啊!却第一时间勇于出来抗战疫情。对!没错,就是我们敬爱的白衣天使。
你们当中,有的是年轻妈妈,为了思念之情,只能带上自己孩子的玩具和照片走上疫区的路;有的是准新娘,延迟婚期主动请缨去一线抗击疫情;有的是退休返聘的医务工作者晚上,正当人们在床上呼呼的睡觉时,你们正在带着人民对你们的信任、带着必胜的信心,在认真、努力的救治每一位患者脆弱的生命在在电视上,我经常看到您们的背影,拖着因长时间工作而疲惫的身躯,仍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手套为每一位病人治疗我的心也在不停的颤抖着。白衣天使,你们用生命和时间来和病毒斗争,你们一点一滴的付出,人民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
只要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脱下口罩,自由地呼吸新鲜的空气了!你们忙碌而又坚持的身影,将带给中国人民的美好的明天。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为白衣天使点赞!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