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儿女观后感800字观《英雄儿女》有感
唱不尽英雄的赞歌,讲不尽英雄的故事,道不完英雄的美名星期五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一部关于时代英雄的电影--《英雄儿女》。影片中王成和王芳兄妹俩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
《英雄儿女》这部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双手紧握爆破筒与敌人同归于尽,战死沙场。妹妹王芳含泪写下《英雄赞歌》来歌唱英雄、赞美英雄,并发扬哥哥王成的精神为战士服务,也走进了时代英雄的行列。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地被王成同志的英勇行为震撼了。
让我最难忘的是主人公王成奋勇杀敌,最后壮烈牺牲的场面。只见王成孤身一人抵抗着像潮水一般向山上涌来的美国兵,不断地用机枪向他们扫射,不时地将一个个手榴弹用力向敌人扔去。我在心里默默地为他捏了一把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要知道,要是守不住无名高地,敌人可就赢了这场战斗,这将给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带来多大的损失啊,可王成你一个人能行吗?
王成一面打击敌人,一面用步话机指挥着我军的炮火。向我开炮!向我开炮!他居然要把自己当成活把子!我感到我的呼吸都要停止了,我的眼睛眨也不眨了:他的子弹打光了,手榴弹也掷完了,赤手空拳的他就用石头砸。几个敌人已经爬上了山,可又被王成打退了!我内心在祈祷:王成,加油!加油!你不能倒下!支援的军队快来吧!
正在敌人蜂拥而上时,王成忽然发现地上插着一个爆破筒,立即把它拔了出来。只见王成一手举起爆破筒,一手猛地一拉导火索,导火索哧哧地冒着白烟,闪着火花,把那些美国兵吓得目瞪口呆他要干什么,啊,他不会要还没等我想什么,只见他纵身向敌群跳去,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震撼着大地,只见滚滚的硝烟弥漫着群山。英雄王成与敌人们同归于尽了!
这次战斗终于取得了胜利。可王成却长眠在无名高地地上了。看到这一幕,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热泪。
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学习时,请想想这美好的生活从哪里来;当我们在公园里安逸地晒太阳时,请想想这和平的日子从哪里来;当我们驾着小车驰骋在祖国美丽的原野时,请想想这现代化的发展从哪里来这正是革命烈士牺牲自己的生命才换来的呀!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热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们一定不辜负他们的嘱托,成为当代中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