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昨天晚上和朋友聊天时还有说:“你喜欢假如这个词么。最近我特别喜欢”接着在他回答完后我又说:“虽然我知道,喜欢这个词很白痴,因为时光怎么可能允许假如这个词在现实中有意义。”
听一个人讲一个故事,往往按着他(她)给你的故事的结果再一步步往前想。比如,现在你们看到的我写的文章的题目和我的博客题很吻合:谨念、假如。会不会想的是,这个人恐怕将很美好的记忆永远遗留在过去了吧,所以才那么急着想要回去寻找。但是,理智来看。就算我将我的一切留在了过去,现在想重温却是不可能的了。
我讨厌现在。这似乎是不可避免并且是不可更改的。
在学校里的生活无非是学习和紧张的学习,不外乎这两种。新学期开始后为了不避免自己因为没有情绪而变得麻木所以选择了后者,十分紧张,但是并不能用充实来形容。没有丝毫的波澜,一天一天除了天气有一点变化外整个人就像始终活在有一点事情发生的那天,然后便总觉得时间走的极快也慢,知道又有一件事情发生,我才又回到了这一天。这种感觉,恐怕写是写不出来的,就像你想笑,但是你心里确实难过的,你只能干巴巴地等待何时才能真正开心。而发生的事又是些什么呢,矛盾矛盾,误会误会。甚至冷不丁耳旁会有一句:“我看你是越看越不顺眼”这种话直至现在还在脑袋里嗡嗡作响,怎样也挥散不去,尽管那时我的回答是:“哦,那谢谢您了”现在想来看,那时的回答只是故作不在乎。而其实呢,并非这样无所谓吧。
假如时光倒流一年,会有的是:有哭有笑,会有很多的心情,日记本会一天增加一篇文字。而更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可以信赖的人可以将我的所感所受告诉他,我还有一个对我百般爱惜的人,不会和我吵嘴,即使吵了那也从来都是他的错。呵呵,这样的时光终究老去了。现在,可以信赖的人已经变得陌生不堪,让我怎么可以在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情况下将我的喜悲告诉他,我所能告诉的,或者仅仅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情吧。另外一个始终让我的人呢,他终于发现其实我一点都不好,一点都学不会珍惜,一直都在浪费他的感情,所以,大时段的沉默不语成为最后像是无疾而终的结局。
我真想回去。尽管我说了许多句:顺其自然,以不变应万变。
当现在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说了句式不同意思相同的:“我们做同学吧,做朋友好累啊”之后,我现在真的不可以用寂寞来说,不仅矫情而且不是真正的情况。我想自己再也不会在需要别人安慰的时候一群人窝窝呀呀喊着:“我帮你”。变成的是我自己喜欢的那句话:如果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当你攒钱攒了那么多,甚至为了给你认为重要的人攒钱而不吃晚饭时,当你听到他说:“我不过圣诞节了/我不过生日了”你要怎么办,要拼命的花钱来弥补么。
当你不想让你的朋友陪着你一起难过,因为他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处理,而他却误会你没有拿他当朋友而宣布再也不理你的时候。你要怎么办,要拼命的道歉说:对不起么
你们都不懂,都不懂其实我心里有多么难受。
我可以做的波澜不惊没有情绪没有心情。
可现实的是我也很想哭很想得到你们给的温暖。
理智告诉我假若我哭了周围的视若不见是对我极大的讽刺。
所以我现在仍旧会是不是生气甚至骂人。
我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思想怎样才能不悲伤。
源于的是我对过去过于强盛的怀恋。
而没用。
所以我只能说:谨念、假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