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记作文600字参观灵隐寺篇
今天,我跟着《泡泡夏令营》的学员们一起参观灵隐寺。听老师讲,中午还要和灵隐寺的和尚一起吃素斋。和尚是怎样吃饭的?和尚吃饭有什么特别的规矩?我们带着疑问,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了。
在灵隐路的尽头,一座黄色的壁照映入眼帘,上面有咫尺西天四个大字,我们已到了灵隐寺的山门。
灵隐寺坐落在青翠的半山腰,背靠北高峰,南望飞来峰。景区内树木茂盛,空气清新。
我们进入景区,跟随老师来到斋堂,也就是和尚们吃饭的地方。我们神情专注地倾听着老师的一字一句,好奇地观赏着这里的一房一瓦。进入斋堂,里面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的饭桌,每个位置上都有两个空碗、一双筷子和一个苹果。我们排好队伍,轻手轻脚、神情严肃地一个接着一个进去,并按顺序坐下。接着寺院里的大师傅就给我们讲和尚吃饭的规矩:首先,吃饭时不能说话;其次,饭菜一定要吃光;最后,吃饭前都要念经。大师傅话音刚落,门外传来一种特别的歌声,接着看到一队和尚双手合十,嘴里唱着歌,鱼贯而入,他们也是按顺序在饭桌前坐下。说他们唱歌,其实是念经,听起来有点像蚊子般地嗡嗡叫,对我们来说根本就听不懂。
等和尚念完经,又从门外进来一批和尚,给我们每人打了饭,上了菜。我睁大眼睛,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这里的菜全是蔬菜:苦瓜炒木耳、雪菜烧笋,还有一碗看不到一丁点儿油星的山药菜汤。天哪!这怎么吃呀,怎么做的到光盘呀!我在心里直犯嘀咕。
吃完了斋饭,我们便去参观灵隐寺的宝殿,寺里的神仙很多,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有的很温和,有的很慈祥,有的很严肃,也有的让我害怕,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释迦牟尼佛像,它有三层楼那么高,雄伟壮观!
灵隐寺的风景优美,你们也可以到这里来拜佛,佛祖会保佑你的!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