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心得体会作文400字胡雪岩故居参观游记篇
胡雪岩是清末著名的红顶商人。今天我来到他的故居参观。
刚进大门,我就被那浓浓的古代气息深深地吸引住了。你看那白墙黑瓦,胡雪岩的古像,无不体现出历史的厚重感。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佛堂。那佛堂里的东西都是用金子制成的,明晃晃的,真是金玉满堂呀!
胡雪岩由芝园、十三楼等亭台楼阁组成,整个建筑布局紧凑,构思精巧,居室与园林交融,非常精美!最让我难忘的是墙上的浮雕。那是深浮雕,雕刻手法精湛,内容丰富,惟妙惟肖。其中有一幅浮雕,上面刻着两只狮子。一只站在树边,皱着眉,昂首挺胸,好像它是狮子王。它展示着它的威严,不许任何人侵入。而另外一只狮子坐在大石头上,笑眯眯地看着狮子王,好像看中了狮子王想和它成为情侣吧!小小的浮雕,如此富有艺术性。看着看着,我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正看着那些雕刻家一丝不苟地刻着精美的浮雕
这次来到胡雪岩故居,我感受到了古代的气息,让我从书眼中蹦了出来。这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外面的世界,书本中不一定有。所以一定要多到外面走走看看,才会学到更多书本没有的知识。所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