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中队-日记作文600字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美兰区消防大队。消防大队布置得干净整洁,一辆辆红色的消防车整齐地停放在一旁。消防叔叔们早已站在门口迎接我们,微笑着向我们招手。
今天的安排真是丰富多彩,不但有知识讲解,还有体验互动。我们首先参观消防车。平时在路上有遇到响着警铃,闪着警灯,呼啸而过的消防车,我们对它充满了好奇。消防叔叔打开厚重的车厢门,车厢被隔成几层,再被切分成大小不一的格子,里面整齐有序地摆放着一件件消防设备,像超市的货架,货架上摆放琳琅满目的商品。消防叔叔耐心细致地给我们一一讲解和演示,如数家珍,充满了职业自豪感。虽然我听不太懂,但一想到一旦有火情发生,这一件件物品都是挽救生命和财产的法宝,我不禁肃然起敬。
最让我们心动的还是体验互动穿行气垫屋。进去前,消防叔叔把规则告诉我们:你们进去以后,要一只手捂着鼻子,一只手搭在前面同学的肩上,以最快的速度穿行。同学们对这个屋子充满了好奇,排好队鱼贯而入。
走进气垫屋,里面黑漆漆的,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呛得我们好难受,感觉快窒息了。有的同学想说话,刚一张开嘴,就吸了一口烟,顿时呛得讲不出话来。本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就让人感到恐惧,再加上刺鼻的浓烟,我能深刻体会到当人们身处灾难时绝望的心情。大家好像达成了默契,猫着腰,加快了脚步,快速完成气垫屋的穿行。
从暗不见光的气垫屋里冲出来,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睛,等慢慢缓过劲来,感受到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一个念头闪出来:活着真好!
参观活动结束了,我们又回到干净整洁的教室。而消防叔叔们,他们每天的工作都伴随着危险和恐惧,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这座美丽的城市。感恩消防叔叔,守卫着海口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