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第二-叙事作文500字
一个孩子手捧着课本站在树下,树上的父亲大人不断地将苹果砸向孩子,母亲则在一旁高高举起装满苹果的果篮,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苹果,他真的是那样用力,大有一副我就不信砸不出个牛顿来!的傲慢。此时,不用说你们也知道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了吧?我是觉得这幅漫画深刻地揭示了两位家长是那么的愚蠢:要把儿子砸成第二个牛顿吗?可能吗?儿子的头上已是伤痕累累啦!
听了这个理由,相信大家都会嗤之以鼻,但要知道,在我们生活中,这种望子成龙的父母还少吗?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邻居小雅被父母逼着学舞蹈,每天都根据老师说的去让孩子练,还时不时的加量,弄得小雅遍体鳞伤,有用吗?她不喜欢舞蹈,也不适合舞蹈,可想而知,父母的意愿强加给孩子,结果定会是徒劳无功的。当然,也有些父母恰恰相反,他们会让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从不逼迫孩子。回过头来再看看这幅漫画中的父母,不正是中国当前教育中多少父母的真实写照吗?觉得牛顿成为科学家,只是因为被苹果砸了头,但他们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原因思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成长的种子,它发芽过后就会长出翅膀,我们就能任意飞翔。而那些望子成龙的父母,却打着爱的名义,折断翅膀。这么做并不能帮助自己的孩子,而是渐渐地毁掉他。赶紧放手吧,让孩子们自由快乐地翱翔在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