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作文350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感人的书,它的名字叫《卖火柴的小女孩》。
在一个圣诞节的前夜,小女孩在寒冷的大街上卖火柴,她穿着单薄的衣服、赤着脚卷缩在街头。天又黑又冷,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了,此刻,可怜的小女孩又冷又饿,她多想回家啊!
可是小女孩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也没有赚到一分钱,她不敢回家怕被家人打,所以只能在街头受冻挨饿。
可怜的小女孩冻坏了,于是她点燃了一根火柴,在火柴里她看见了一只美味的烤鸭和一棵漂亮的圣诞树;接着她又点燃一根火柴,在火柴里她看见了去世的祖母,和蔼慈祥的祖母抱着小女孩飞向了没有寒冷、没有饥饿、没有忧愁的天上。
最后火柴用光了,可怜的小女孩被冻死了,这是一个多么悲惨的故事。小女孩只是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有一个温暖的家和疼爱她的父母!
读完这篇故事,我觉得我与故事里的小女孩相比,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美好,有关心我的老师、热情的同学、爱护我的父母,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他们,不负他们的期望!
有爱心的小女孩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美好的人间每次听到这首动听的歌,我总是不禁想起那位有爱心的小女孩。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去买东西,在路上,看到了一位极为可爱的小女孩。她长着圆圆的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红彤彤的脸蛋,像个红苹果。只见这位可爱的小女孩弯下腰,轻轻地把地上的垃圾捡起,向路边的垃圾桶走去。我觉得很奇怪,她在干什么呢?为什么要特意捡路上那脏兮兮的垃圾?可不一会儿,这位小女孩又走到一位叔叔身旁,对他说:叔叔,请您不要乱扔垃圾,可以吗?
关你什么事?那位叔叔生气的答道。
小女孩诚恳地解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你不能这样做。
那你什么时候看见我扔了?懒得理你。叔叔不屑的瞟了一眼小女孩。
两个人的争论声吸引了过往的行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人群中的一位阿姨大声喊:你不承认就算了,还欺负一个小女孩,太不应该了..就是,就是一旁的人们都点头称道。那位叔叔看到这情景羞愧地低下了头,把自己扔在地上的纸屑捡起来,向附近的垃圾桶走去,把纸屑进垃圾桶里,快速地消失在人群中
大家都在夸这位可爱又有爱心的小女孩:你真不错,真了不起
这没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难道不是吗?小女孩谦虚地回答。
看到这里,我想到了自己经常也会乱扔垃圾,但现在我每次扔的时候都会想起这位令我佩服的小女孩,便会控制自己的行为。
只要人人都能和这位小女孩一样,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