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我心目中的好榜样-人物作文500字
雷锋那种热爱集体,关心同志,无私帮助别人的高尚情操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甚至流传到了国外。
雷锋只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但他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看成是他的人生信条,而且身体力行地践行:他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寄给家境困难的战友的母亲;休息日放弃娱乐去火车站帮助旅客;火车上帮助列车员打扫卫生;大雨天冒雨送一对母子回家------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只顾自己不顾别人,看到别人需要帮助也漠然走过:2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消逝;公交车上,年级轻轻的小伙子占着座位看到有老人上来却不愿意挪下自己的屁股------如果雷锋还活着,他看到这一幕幕会怎么样呢?
当然也有像雷锋一样的好人:最美司机吴斌,当重达几斤的铁块像炮弹击穿他的腹部,他忍着剧痛用顽强的毅力,稳稳地将车靠边停好,并艰难地转过身,嘱咐车上的24位乘客:别乱跑,注意安全!用自己76秒的坚守和生命完成了保证乘客安全的神圣使命和英雄壮举。这位普通的公交司机吴斌,和雷锋一样,成为我心目中,最可敬的人。
还有最美妈妈吴菊萍------
如果人人都像雷锋一样舍己为人,如果人人都像雷锋那样把毫不利己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那世界就会更加美好!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人们在那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我心目中的家园里,汽车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后面一直冒黑烟污染空气了。所有的车全改装成了环保型汽车。没有油时,只要把垃圾倒入一个专用车厢里,系统就会自动把垃圾变废为宝,成为能量供车使用。每一个小区里的房子都是高级建筑物,如果有地震发生了,房子也不会有一丝一毫破损。小区里还会设有很大的健身场所。再也没有人丢失物品了,小偷们都改邪归正,成为了好人。学校里老师都会留很少的作业,家长会一个星期带孩子去户外活动一次,让孩子们可以多亲近大自然。人们不再破坏环境了,每到植树节时每一个人都要种一棵树,细心照顾它,让小树在自己的照顾下慢慢成长为苍天大树。动物和人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不再互相伤害,人和动物有着相同的待遇。在我心中的美好家园里,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