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一缕一缕地吹过我的面庞,吹过山西的田野,吹过我们的房子。它好像带着一份温柔吹向我家,然而在一瞬间,却又悄悄的消失在人海之中。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吧,当然,那也是我最怀念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目前,那段时光仍然没有被我在记忆中淡忘。依然清晰如故的记者,小时候的我,经常追着哥哥姐姐们一起,去湖边游泳,玩耍。
山西的风景想必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树木茂盛让人心旷神怡。我的感受也是如此。我们的房子就在山脊上,哪里的山极其陡峭,就好像人爬上去就会很快滑下来是的。
当然,山上不只是山。从远程看,山上有很多灰白的条纹。你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如果你放眼脚下,你会惊奇的发现原来这是盘山小路。虽然山势陡峭,但仍然可以修建公路。
山西的环山小路跟包头的路比起来,包头的风景并不是十分充足,那里的沥青道路很少有裂缝,走起路来十分流畅。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田地里种植的西瓜和和萝卜在我心里,他们种植的胡萝卜要比
市区里卖的胡萝卜更好。甜蜜多汁。如果你可以来尝一尝,那很是人生的一件没事啊。
采摘胡萝卜的最佳时刻就是每天早上五点多。那时候是一天最凉快的时候。有靠近每天的昼夜温差交界处,对于胡萝卜的养分运输有极大的好处。每天早上,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在小路上跑着,每看到一根比较大的胡萝卜,就像拔一根吃,很解渴。当时的农家田野都非常干净,根本不需要用水洗,只需要拿卫生纸擦一下,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