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故事500字鹬蚌相争的续写
续写怎么写?篇
《鹬蚌相争》是大家都熟知的成语,鹬蚌相争讲的是鹬和蚌在相互对峙的时候,却被一位渔夫捡了巧。
续写《鹬蚌相争》篇
鹬和蚌被渔夫捉到后,渔夫高兴极了,心想:今天晚上的下酒菜有着落了,今天也不用去打鱼了。真是一举两得呀!他还美滋滋的舔了舔嘴唇。
到了家里,渔夫把鹬和蚌放在网里,便打开酒壶,一饮而尽。一边喝还一边说:今天心情好,多来几杯!
不知不觉,渔夫已经有了几分醉意。于是,他揉了揉发涩的眼睛,脱了鞋上床睡觉了,不一会儿便鼾声如雷。
鹬和蚌看见渔夫睡了,便争吵起来。鹬恶狠狠的说:你这个脑袋不开窍的死蚌,要不是你夹住我,我也不会落得这个下场!蚌也回骂:你吃我的肉,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现在反而恶人先告状!你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鹬说:如果没有你,渔夫就是有三头六臂也抓不到我!蚌说:如果你不来吃我,渔夫也不会注意到我,我也不会落得这个下场!
它们越吵越凶,把渔夫惊醒了。渔夫刚刚还在做吃鹬和蚌的美梦,听到争吵声便气愤不已。于是一把抓起网,高举过头顶,往地上一狠狠一摔,蚌被摔得四分五裂,一命呜呼,滑滑的内脏流到地上。鹬还没被摔死,看到这幅情景吓得半死。渔夫还不解气,一把抓住鹬的脖子,把鹬脖子拧断了,鹬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
鹬蚌相争续写篇
河蚌和鹬鸟被老渔夫带回家后,河蚌才愿意打开自己的两片贝壳,松开鹬鸟的嘴,鹬鸟才愿意张开自己的嘴巴,松开河蚌的肉,
河蚌对鹬鸟说:我们不要再争了,这样只会让我们两败俱伤。我们还是赶快想办法逃出去吧!
好吧。鹬鸟想了想,真诚地回答。
老渔夫把河蚌和鹬鸟放进了一个铁笼子里,做好了这些,就拿着渔网出去捕鱼了。
这时候,河蚌灵机一动,对鹬鸟说:你的嘴巴尖尖的,你能不能把笼子上的铁杆啄断?
当然可以!鹬鸟自信满满地说,不过会比较慢,不知道能不能在老渔夫回来之前啄断。
那就试试吧。
于是鹬鸟就开始用心地啄了起来。
但是,因为铁非常硬,铁笼子上的杆子又特别粗,所以,还是没能在老渔夫回来把铁杆之前啄断。
第二天,老渔夫怕河蚌和鹬鸟逃走,便把它们放进了一间小房间里,便又拿着渔网出去捕鱼了。
这一次,鹬鸟看见墙上有一扇窗户,转了转眼珠子,对河蚌说:河蚌,你能不能夹在我的嘴巴上,我飞起来,用你的身体击碎玻璃?
当然可以。河蚌毫不犹豫地回答。
于是,河蚌就夹住了鹬鸟的嘴巴,然后,鹬鸟就飞了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对准窗户上的玻璃猛冲过去,用河蚌那两片坚硬的壳撞碎了玻璃。从窗户中逃了出去。
河蚌和鹬鸟终于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天地。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