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秋千-写事作文800字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当时的兔妈妈还不住在这里,而是住在一个遥远的地方。那里有兔爸爸亲手作的秋千。
那时候的兔妈妈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晚上荡着秋千看着天上的星星。在心里许愿以后我宝宝的眼睛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亮晶晶,还叫兔爸爸一起许愿。
有一天,森林的平静被打破了。一个猎人带着猎枪闯进了森林。兔爸爸,为了救兔妈妈而孤身一人引走了猎人。而兔妈妈则跑到了现在居往的地方,生下了小兔子。
小兔子生下来后眼睛就睁不开,但兔妈妈知道,如果小兔子能睁开眼睛,那眼睛一定是像星星一样亮闪闪的。
住在小兔子家旁边的小猴子敲了敲门,说:兔阿姨,我给您送桃子来了!兔妈妈急忙去开门
兔妈妈把小猴子引了进来,把桃子放在了桌子上面,拿了三个桃子去小湖边洗了起来。兔妈妈回来后,小猴子已经给小兔子讲了好多故事,刚打算再讲一个故事时,小兔子突然问他:猴哥,你坐过秋千吗?
小猴子心想荡秋千,有什么稀奇的,我自己就可以荡秋千玩啊!说着道:当然荡过秋千啊!小兔子很失落说:我妈妈和你都坐过秋千,就我没做过。小猴子心里很不是滋味,提前回家了。
过了几天,小猴子到小兔子家,发现小兔子生病了,小兔子知道他来后,高兴地说:猴哥,我坐过秋千了。小猴子很疑惑问:你在哪里做的秋千啊?小兔子说:在在梦里。
小猴子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小猴子和兔妈妈说,兔阿姨快带小兔子和我去森林。我会做秋千了。
兔妈妈和小兔子跟着小猴子到了一棵大树旁,兔妈妈没看到旁边有做好的秋千啊。也没有做秋千的材料。不知道小猴子要干嘛?小猴子灵巧的爬上了一棵粗壮的树枝,将自己的尾巴缠到树枝的一头,两只手拽住树枝的另一头,喊到:阿姨秋千做好了。兔妈妈看着小猴子惊讶地说这这怎么行呢?
小兔子急忙地喊妈妈,快抱我上去,兔妈妈说,宝贝,这秋千你不能做啊!小兔子见妈妈不抱,自己又喊起猴哥来。兔妈妈只得抱起小兔子,轻轻的放在小猴子身上说:你猴哥做的秋千很累。别叫他荡得太久。兔妈妈小心翼翼的推着小猴子。
小兔子快乐的大喊起来,我飞起来了,我飞起来了,我要碰到云彩啦!小兔子渐渐地睡着了,妈妈抱起了小兔子,不断地向小猴子表示感谢。
小猴子虽然累极了,但他心里却像喝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