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皮为什么遇到热水会变软探索科学作文300字
今天,我拿着一个桃子去洗,发现桃子皮一遇到热水就会变软!一碰就从桃子上脱落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我问了一下妈妈,她不知道,问了爸爸,他也不知道,本来打算问科学老师的,可是他提前走了,我只好问我们家的小博士电脑了!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啊!原来是这样的,当你有热水洗桃子皮时,有一些热水会渗透到桃子皮里去,使它非常湿润,你们有没有细心发现,你把用热水洗过的桃子皮用力压,会出一层水,那就是从桃子皮外渗透进去的水,然后,
你把桃子皮抹掉也会发现桃子肉外也有一层水,那是桃子皮
渗透不了的水,所以它只能在桃子肉上堆积着,这使桃子肉表面更光滑,更加容易让桃子皮脱落。我想:这么简单!我当时怎么没想出来?
我把它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的说:孩子,你长大了,知道去探索问题了。我听了非常自豪,妈妈终于表扬我了!
我又增加了一点儿知识,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