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人公莎拉家庭富裕,并与父亲相依为命。家庭的原因,她成为学校特别重视的学生,也成了小公主。但由于她的父亲突然去世,这一变故,使莎拉一无所有,她也不得不面对现实。校长勒令身无分文的她做起了女佣,但她却依然保持善良、乐观的品质,成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小公主拥有着这高尚的品质。
这故事让我感动了好长时间。莎拉多么坚强呀,尽管受到了校长严厉的责骂,饱受着饥寒交迫之苦,但她依然保持乐观。我想如果是我,是否有这种毅力,来承受这种待遇。
我也同情莎拉,她总被小伙伴拉维尼亚嘲笑、侮辱,可她并不抱怨。看到这儿,我真想为莎拉出一口气,痛打拉维尼亚一顿,饿他两天两夜。
最可气的就是铭钦校长了,不仅贪财,还很势力。莎拉富有时,校长给她提供最好的房间,最好的餐饮,什么都让她先挑选,先享受。可后来,情况大变,校长不但要莎拉做女佣的活,还不能保证她的温饱,并经常借故天天责骂。可怜的莎拉!
我的家庭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我还是要感谢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给了我一个温暖的避风港,让我能幸福的成长。
我要学习莎拉的高尚品质,乐观和勇敢。在现实生活中,当遇到困难时,不要抱怨,保持宽容、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它,这样才能克服困难,解决好问题,取得成功!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