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了味的“礼尚往来”-日记作文600字
午后,小帅拿着变形金刚,无聊地坐在公园的石凳上。小美拿着一根棒棒糖走过来,看着小帅手里的变形金刚,跃跃欲试:让我玩会儿你的变形金刚好吗?
给你。小帅大方地递过手里的变形金刚。
谢谢!小美开心地一边玩,一边称赞,真好玩!(尽量不重复啰嗦!)
好一会儿,小美才完璧归赵。
小帅看着小美手里的棒棒糖嘴馋喽!突然,他大脑灵光一闪:有了!礼尚往来。于是,他轻声细语:让我玩会儿你的棒棒糖好吗?
好的!小美也毫不犹豫。
哈哈,真好玩!真好玩!小帅得意地一边嚷着,一边拿着棒棒糖一溜烟地跑开了。过了许久,小帅才绕了个大圈子回来,把棒棒糖塞到小美手里,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飞回家,只抛下一句话:拜拜!棒棒糖还给你了!
石凳旁,小美看着小了一大圈的棒棒糖,成了十足的眼圆。
这就叫礼尚往来吗?我陷入了沉思:表面看来,小帅和小美有来有往,可是实际呢,小帅却利用这个理由骗了小美的棒棒糖,先品尝为快。这样连蒙带骗的礼尚往来,还有几个人愿意跟小帅继续往来呢?
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拒绝变了味儿的礼尚往来。生活、学习中也是如此。
一次语文考试时,同桌推了推我的手,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阅读题第2题怎么写?
该不该告诉她呢?我心里产生了矛盾她经常和我分享好东西,她有困难我也应该帮助她,告诉她吧,让她取得更好的成绩;可是,作弊是不对的,还是不要告诉她吧
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后,我终于艰难地做出了决定把纸张揉了揉丢进了抽屉,拒绝了和同桌进行礼尚往来。
但是,一下课,我马上针对她不会的题目进行讲解,而她也原谅了我的行为。现在,我们的成绩都提高了不少,关系更加密切了呢!看,这才是真正的礼尚往来。
同学们,我们要学会对不良的礼尚往来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