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今天下午不用上课,这个星期一周下午都不用上课,因为我们要去娃哈哈小学生存训练基地训练,真是太爽了!
在生存训练的理论课课堂上,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自然灾害,有地震、台风、沙尘暴等等,我们了解了很多知识。接着我们还看了一个动画小片段,那里讲了好多有关于是地震发生钱的前兆,有家禽不安、老鼠出洞等,总之,收获很多。
上完了理论课,我们去游泳,哈哈,我们太高兴了。我有的很快很好,我觉得这次的生存训练很有意义。
第二天
今天是生存训练的第二天,轮到我们先游泳,这是太棒了!
做完了在泳池边的热身操,我和同学们便兴致勃勃地下了水,就像一群小鱼重新回到了家一样,那么兴奋。一开始,教练就让我们接力赛比赛,还规定只要超过一个小朋友就可以向前进一位。一开始,我排在第三位,两个2班的同学排在我前面。轮到我游了,我使出了浑身的力气,嗖地冲了出去,很快超过了2号选手,我变顺理成章的变成了2号。接着,第二局开始了,我心里默默的想:一定要找过1号,一定要超过1号我就带着如此坚定的信念又一次嗖地一声冲了出去,愿望真的实现了,我真的超过了1号,变成了1号种子选手。
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中,我参加了第二局的六人比赛,得了第一名。接着,我们前四名又比了一轮,由于体力不支,我只得了第三名,但还是顺利的进入了星期四的决赛。
今天的生存训练理论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八字结,那是因为结头像数字8而得名。在登雪山的时候非常实用,因为它最大的特点是防滑。
又学会了这么多的生存知识,还被选上参加游泳接力赛,真是太美好了!
第三天
今天是生存训练的第三天,又学到了很多绳结的打法,在探险的时候用处可大了,让我来介绍几个吧!
最牢固的绳结:双8结,他其实是一个普通的绳结,一般绑在柱子上,先把绳子绑在柱子上对折,再用8字结的方法打一个结,这样就成了双8结,即使是用光滑的绸缎打结,双8结也绝不会松开。
最难磨的绳结:先把绳子扭成S型,在抓住绳子被磨损的地方,这时绳子的两边会出现两个小耳朵,再在多出的绳子上打一个半结,接着把小耳朵塞进半结的小洞洞里,这样最难磨的绳结就完成了,绝对不会断。
最实用的绳结:一般用于固定帐篷。先在帐篷的固定桩上绕一圈,然后再把短的绳头压在长的绳头上,穿进制造出的洞里,然后再把短的绳头压在长的绳头上,穿进制造出的洞里,抽紧,这样就成了最实用的绳结,还可以调松紧。即使狂风来了,也不怕,如果其中一个结被吹开,只要把它放松,在打一个结,抽紧,就再次绑在了木桩上。
又学了这么多绳结,以后肯定能解决很多问题,多活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