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独自一人去深山静心,如果你只能选择两三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什么/
如果你问我,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我会选择一本子和一支笔。
为什么?
因为我要把自己在深山中所看到的现象、东西写成日记,写成一本记载着我独特感受的日记!
写成日记?我听到有人说,写成日记有什么用呢?到头来还不是被人烧毁!
对此,我的回答是:你错了,第一,我会好好地保存它,我要让许多人看到我的杰作,通过它唤起人们心中保护森林的意识,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动手保护咱们的环境,保护森林的美丽的景观。第二,写了它,我就要随时拿出来看,让森林的形象时刻印在我的脑海中。
我记着有这样的一句话,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留心观察周围世界,不管你多熟悉周围,也总能发现新的东西。所以,我愿意待在深山中,每天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周围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感受去写日记。首先,我会将事物的不同特征详细地记载下来。然后,我会将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和事物的面貌特征融合在一起,组成一篇语句优美的日记。最后,我会品味我最喜欢的一些片段。
我会选择写日记,我将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去感受生活。
一枚硬币的旅行
一枚硬币的旅行一不小心,硬币滚到了马路边。这时,刚来的一个小男孩把它踢到了草丛里了。哎呦!硬币揉了揉自己摔疼的身子,痛苦地说。突然,一只小鸟飞到草丛里,把硬币叼走了。硬币发现,自己的四周全是一些树枝和泥土,觉得很奇怪,便忙问小鸟:小鸟,为什么我周围不是蓝天,白云,大树,而是树枝,泥土?我在哪儿?因为这是鸟窝,鸟窝是用树枝等东西造成的。小鸟扑着翅膀,眨着眼睛说。哦。硬币连连点头,又看见小鸟在吃虫子,而且到处找食物,硬币紧张极了,我不是小虫,我是硬币,不能吃!是呀,这我知道,我也不会吃你。小鸟一跳:对了,你的主人呢?嗯......硬币吞吞吐吐,叫叫叫......小明,他他......把我我不小小......心心掉进......了了了了......哎,看来小明是你的真主人,不过,你好像太累了,我去给你泡杯咖啡吧!小鸟说着,飞进大树的一个洞里。慢用。谢谢。硬币拿着勺子,尝起了咖啡。小鸟咬着牙,说:听说小明最喜欢去儿童乐园玩了,明天是星期六,他们学校放假,他一定会去那儿玩的,我们明天八点去,顺便玩一玩,要找到小明!哈哈,你看,硬币咧着嘴,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差一点摔一跤呢!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