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和几个叔叔带领我们几个小伙伴来到石台县的莲花山,准备爬山。听当地人说,这座山有近800米高,山上种有茶叶,喝起来还有莲花的清香,从山顶往下看,整座山就像一朵莲花,所以人们就把它叫做莲花山。
沿着盘山公路走了很久,我们才来到山脚下的一个村庄,这里有一个小亭子,叫做莲花亭。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开始就上山,上山之前得经过一个独木桥,它正在风中微微地跳舞,好像在说:欢迎来到莲花山!过了独木桥,我们就开始上山,首先就能看到有一个瀑布,水止不住地往下流着,站在那里感觉非常凉爽。我想:这一定就是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在爬山的过程中,一开始,我的力气非常充足,像一只兔子一样往上爬,可是越到后来,我的力气越不够用,两条腿也不听使唤,真想找个石头美美的睡上一觉,但是,当我发现自己走在最后面时,一瞬间感觉力量又回来了,我赶紧接着往上爬。
又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真的爬不动了,这时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带水,正当我感觉口渴时,突然我看见旁边的小溪正在哗哗流淌,那水真清啊,水底的石头都能看的清清楚楚。我赶紧用手捧了一些泉水,美美的喝了几大口,那水可真甜。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莲花山的顶峰,站在这里往下看,地面上的一切都变小了:山路像一根金丝带,将一户户人家串连在一起;白云仿佛就在我们头顶上漂浮;片片竹林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毛主席诗词中的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
我的家乡真美啊,以后我还要游玩更多山清水秀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