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三天,妈妈和阿姨决定带着我和姐姐去九华山花台景区游玩。吃完午饭,我们就从她单位开车出发了。
花台景区离妈妈单位不远,开车二十分钟就到了。停好车,我们就去索道站坐索道上山。索道很长,有2908米,要坐15分钟。从索道上往下看,我感觉身处半空中,但我不害怕,就像坐在摩天轮上一样。下面全是树,绿油油的,树木中间还有一些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小花点缀,好看极了。
到站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两条路线可以游玩:一条是轻松的,直接走栈道来回;另一条是辛苦的,先爬台阶上花台顶,下来的途中再走栈道。我和姐姐不约而同地说:我们要先上花台顶!妈妈笑着问:你俩能爬上去么?有很多台阶耶!能!我和姐姐坚定地回答。说完我们就开始爬山了,上山的台阶有些陡,不到五分钟,我就气喘吁吁了。这时,姐姐在路边捡到一根木棍给我当拐杖,果然轻松多了。遇到不好走的地方,姐姐就牵着我过。就这样,走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登上花台顶,这里海拔1299米,可以看到九华山的整个面貌,非常壮观!我们拍了一些照片就开始往回走,这时我才发现路边开了许多漂亮的映山红,白色、红色、紫色、粉色花台果然名不虚传!
往回走三分之二路程时,就到了栈道的叉路口,栈道全长1380米,因为是平路,所以走得很轻松。栈道是在山腰上搭建而成,可以零距离地感受大山的气息。这里风高独秀、树木葱郁、灵石乖巧、惟妙惟肖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手,有的像脸,有的像靴子,还有的像耳朵我最喜欢的是一块叫仙人晒靴的大石头,迎着太阳倒立在一座山峰上,像极了奶奶在家里晒的靴子。一路上,妈妈和阿姨一直在拍照拍照,不停地感叹这里太美了!二十分钟的路程因为她们拍照走了四十分钟,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花台真的太美了,我下次还要来玩,有想一起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