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干什么作文600字第一次做菜篇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游泳,第一次踢足球,第一次跳绳我就来讲讲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做菜。
天天看着爸爸妈妈做菜给我吃,觉得他们太辛苦了,所以今天我要为爸爸妈妈做一道番茄炒鸡蛋。
首先,我精挑细选拿出一个红润而有光泽的大番茄。开起水龙头,水就哗啦啦~~~流出来,像许多欢乐的孩子。我把番茄放到水里,番茄就左右漂动,上窜下跳,很难抓住,就像一个逃亡的人一样。终于抓住了,只要轻轻搓几下,番茄就变得又干净又漂亮,番茄脱水了。我就开始切它了,我双手紧紧握住菜刀,向下一劈,只听啪的一声,可是番茄滚走了,我毫不气馁,终于劈中了,番茄顿时被我劈成两半,再来几下,番茄已经粉身碎骨。接下来就是打鸡蛋。我从冰箱里拿出来一个鸡蛋,这个鸡蛋冷冰冰的,圆滚滚的。我把它在碗边上轻轻一敲,磕的一声,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把它轻轻的掰开,蛋黄和蛋清就像一对双胞胎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母亲的怀抱,我拿起筷子,顺时针快速地搅拌,蛋黄和蛋清融为一体,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面就是炒菜了。我先把煤气打开,滋滋几声,火就打开了,蓝色火焰和红色火焰在一起,非常美丽。我把锅子放在火上,火把锅子亲密地舔了几下,锅就变热了。再把油放进去,马上就噼里啪啦的。我真恐惧油溅在我脸上。我把打好的鸡蛋倒进锅里,鸡蛋慢慢地开始冒泡,啪,啪就像在为我鼓掌呢。鸡蛋被我左翻翻右炒炒得炒熟了。然后把番茄放进锅里炒,一阵滋啦番茄也熟了,再把鸡蛋和番茄一起炒一会,最后放些调料。一盘好吃美味的番茄炒鸡蛋就大功告成了。
爸爸妈妈吃了我做的菜,都连连叫好,说我是个会做菜的好孩子。
第一次独自看家
第一次独自看家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第一次。如:第一次煮方便面,第一次刷鞋,第一次洗碗,第一次上学,第一次坐公交车......但令我最难忘最骄傲的是第一次自己看家。暑假里的一个晚上,妈妈在姥姥家没有回来,而爸爸又临时有事出去了,在漆黑的夜里,家里只剩下年仅8岁的我。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感觉到了无比的寂寞和害怕,我真想一下子钻进被窝呼呼睡去,可爸爸临走时,对我说:不要睡觉,一定要把家看好,一会爸爸就回来了。想到此,我打开了电视机,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并把声音调到最大,以此来掩盖我此时的恐惧。可那恐惧仍像波涛似的,一浪一浪涌上心头。于是我把电视机关闭,迅速跑到我的小床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睡去。奇怪,每天睡觉头沾上枕头睡意便会袭来,不一会就南柯一梦了,可今天不知怎的就是睡不着,眼前浮现的都是平日里看的鬼片的镜头:赤发魔鬼,张牙舞爪,眼睛放着蓝光,伸着长长的舌头,满嘴鲜血......我哇一声不禁叫出声来,鬼来了!赶紧打开灯,卧室什么也没有,提到嗓子眼的心才缓缓落下,身上满是冷汗,后来自己渐渐平静下来,想起了平日里老师说的话:世界上没有什么鬼神,妖魔。那是封建迷信,是人们自己吓唬自己。同学们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要害怕,做一个勇敢的孩子。于是,我整理好心绪,看起书来,静静地等待爸爸回来。大约晚上10点钟左右,爸爸回来了,一进门就问我自己在家怕不怕,我没有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告诉他,而是笑了笑说:怕啥?世界上只有人最强大,无论什么都惧怕人啊!爸爸立时竖起了大拇指,我女儿说的精彩,做的也很棒啊!说着在我的脸蛋上亲了一口,爸爸嘉奖你!那胡须扎在脸上麻酥酥的痛,不过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每当想起它的时候,都为我第一次看家的囧相而发笑,为第一次看家的勇敢而骄傲。因为从那时起,我便学会了独立面对生活中的许多事情。
你会喜欢下面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