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志愿者-第一次作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采茶叶、第一次骑马、第一次击剑、第一次旅行而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当志愿者。
周六,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做完作业之后,爸爸便问我:你下午要去社区当志愿者吗?当然!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们去门卫那儿穿上了红马夹,心中无比得自豪。
爸爸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小区,我刚进去,看见小区的长椅上,有两位老爷爷坐在一起聊天,我发现他们都没戴口罩。我赶紧过去对他们说爷爷,现在是非常时期,请您出门戴口罩。老爷爷说:对不起,我们年纪大了,口罩都忘记戴了。我马上拿了两个口罩递给他们。老爷爷戴上口罩说道:小朋友,谢谢你,我以后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
在小区的一旁,我听到音乐的声音,原来是几位老奶奶在跳广场舞。我发现这些老奶奶跳舞的时候,聚集在一起,而且大都没有戴口罩,于是,我走上前去对老奶奶说奶奶,现在是疫情,你们聚集在一起跳舞很不安全,而且也没有戴口罩,请您们戴上口罩,分开一点跳舞。这些老奶奶很听话,她们马上戴上口罩,拉开距离继续跳舞。
我在小区里检查了一圈,发现没有问题便出来了,继续在门口引导大家扫衢富码,亮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我们把小区出入的秩序管得井井有条。
到了傍晚,我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哎,当志愿者可真不容易,腿都站酸了,嘴巴都说干了。经过这次实践,我体会到了当志愿者真不容易。